断舍离:自行车婴儿座椅 | Baby Bike Seat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家里地下室小仓库越来越满,越来越乱。有些东西,直接扔掉吧,就会眼睁睁看着被垃圾车的锋利牙齿咬碎运走,可惜得很,不如整理整理,能卖就卖,卖不了的就送,送不了的再扔也不迟。

首当其冲的,就是自行车儿童座椅。

这个儿童座椅,是我们刚来德国时给大娃买的,二手货。当时还不了解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的生活状态。为了省钱,开始想让大娃直接坐着自行车后座上。我们小时候不就是这样的嘛。

不过,很快我们就被朋友告知,那样是不行的。必须安装座椅,必须扎紧座椅上的安全带,孩子必须带上头盔。如果不这样,被警察抓住了会罚款。

想想也有道理。我小时候就有一次,脚伸到了自行车的后轮里,疼得哇哇大哭。那天阳光明媚,树影婆娑,几十年过去了我的都忘不了,可见是多大的心里阴影。

可是,新的座椅动辄上百欧元。于是,我们就去跳蚤市场买了个旧货,名牌,忘了花了几十欧元,就这也很心疼,换算成人民币几百块钱呢。几百块钱够买好几辆自行车了。

娃长得快,这个婴儿座椅很快就坐不进去了。后来二娃出生,继续用。孩子们飞快地长大,现在,连二娃也坐不进去了。

我把座椅放到二手市场网,出价 14 欧元。很快,就有人联系我,问能不能便宜点。

14 欧元怎么便宜?13 数字不吉利,12 又太贱了。我说,那我送你一个婴儿头盔好了。

这头盔也是我们买的二手货,以前从来没注意过,这次仔细看了看,居然是 2002 年生产的。

约好了时间,买家来了,是一对年轻的夫妻,提着婴儿篮,篮子里那个长得像外星人的娃娃正在呼呼大睡。

Sort: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交易。 互联网的时代要将社会资源最大的集约利用,在国内也经常用咸鱼买卖物品。

不过,很快我们就被朋友告知,那样是不行的。必须安装座椅,必须扎紧座椅上的安全带,孩子必须带上头盔。如果不这样,被警察抓住了会罚款。

很多时候感慨在某些地方做得好的国度,记得看过另一篇文章讲德国少儿教育是公共教育,大概是看到两个陌生小孩在禁止钓鱼区钓鱼,作者上去教育了一番。最后说这是德国的教育责任,每个成年人均有对任何未成年人的教育责任。

把孩子教育看成公共义务,做么好的教育氛围。愿我的果越来越好---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诞生了马克思的德国,有望率先进入共产主义——虽然他们不一定用这个词。

大鹏哥这是深入调查的结论啊

我们刚生娃那会,经常路边给娃捡玩具,衣服也是捡朋友娃的。几家相熟的朋友,买玩具前都通个气,不要买一样的,这样互相串个门,娃可以玩不一样的玩具。话说你们那边座椅也太贵了,一百多欧一个,抢钱啊!

我们也捡了很多,不过主要还是买二手货。我家的自行车座椅、大大小小的汽车座椅,还有婴儿车、摇篮……全是买的旧货,新的太贵,舍不得买。

美国这边汽车座椅有要求,五年以上的就属于不安全的,不能用了,连goodwill捐都不收。所以汽车座椅我们还真是下血本买了最好牌子的,想着都肉痛。现在娃还小,听那些大娃家长们说,长大了,制装费每年都是一大笔。我们现在砸在娃身上的银子都是课外活动,衣服倒还真是投入最少的。

不说的话我都没想过座椅的年限问题。应该是有年限要求的,我得研究研究欧洲的座椅年限问题。

大鹏哥的这个标题,让我想起一首歌《舍离断》~

赶紧k一曲

不行啊,这首歌的音域很高,我试了几次都达不到 O.o

规定很好,就是价格死贵死贵。

所以先有钱才好办事

小时候拖鞋经常被卷进去

同是天涯沦落人

话说我都觉得,可以加个cn-green的标签参加dancingapple的环保活动了耶。这个旧物recycle的举动,超级环保👍

对哦,谢谢提醒。已加标签。那我以后还有一大拨环保举动来袭。

鸡生蛋蛋生鸡

@dapeng, 其实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你女朋友这回怎么没来?是不是嫌弃你乱留言,把你甩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1539.00
ETH 3603.2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