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 群英指纹谱:“猜猜 TA 是谁”第 1 季完结 | Guess Who It Is S01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上期答案

上期没有悬念,所有人给的答案都是:

全部答对。

指纹

活动马不停蹄办了 5 期,我数了一下留言数,5 期全部加起来的总和,终于赶上 @dancingapple 单篇帖子的留言数了,好开心啊。歇歇脚,喝一杯庆祝去。

这 5 期活动,我得到了 5 个人的发帖指纹。

“猜猜 TA 是谁”第 1 季指纹图(图上点击可以放大)

@dancingapple 的指纹是“环保”、“艺术”、“字画”,此外还有一些作品里的人物,指纹比较散漫。

同样散漫的是 @crowflew 。他的指纹是“诗人”、“书店”。

有趣的是,对比以上二人的指纹,能够明显感受到用词的女性和男性色彩。

相对来说,另外三位的指纹鲜明得多:@kona 的“宠物”,@mygoblin 的“电影”,@maiyude 的“方方”和“小雅”。

关于活动

熟悉我以前帖子的朋友们大概看得出来,每期“猜猜 TA 是谁”的两幅图,形式出自我早期的帖子“Steem 史记”系列。这个系列写起来耗神,停播后有朋友呼吁重启,但是因为精力有限,难以如愿,而我其实一直惦记这事儿呢。

前几天突发奇想,不如跟“史记”反其道而行之,先给图来猜,再公布答案。

没想太多就开始试水。回顾一下这 5 期,这活动的好处有三:

  1. 有点探案的趣味,
  2. 可以快速推介一个人,
  3. 相当于为作者做一小结。

有作者留言说活动后涨粉了,有朋友留言想看看自己的指纹图。听到这些我很高兴,这体现了这个小活动的价值。

其实还有第四点:每期的两个图都是 R 语言做的,对 R 语言和我写的《学 R》一书做个宣传。

Steem 是个社交平台,社交的节点是每个人。随着大量新人的涌入,想快速了解一个人是困难的;从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合作伙伴,更是需要很多时间成本。

指纹图,或许是个捷径。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

Steem 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张指纹。

未来,这个活动会继续办下去,绘制更多的指纹图。

你对“猜猜 TA 是谁”活动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欢迎留言,为活动提意见。

Sort:  

指纹谱还是很有创意,能一下就认识到这个人!

这回有把 crowflew 错认成大诗哥的哦

很有意思的活动,感谢推荐steem上的优质用户。

我的建议是希望每期公布答案的时候可以对答案(图表)的总结再丰富一点,或者说是多一点解读。我觉得程序是个非常听话的人,你叫他计算什么,他就会很诚恳地给出答案或者数据,但他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因为他并不会告诉你答案、数据的含义。所以呢,我希望这个活动除了向大家介绍steem的优质用户之外,还能够向大家普及一点数据分析的周边知识,这样也能够为这个活动的价值加分。但这样就为难你了。

我也觉得活动的节奏有点快,我在思考猜答案的时候能否不依赖关键词,怎么只用发帖时间的雷达图去猜答案呢?在有个小思路的时候发现第一季已完结 :)

谢谢留言。

关于数据解读,确实如你所言,深入解释数据背后的含义会更加有趣。这个分寸不容易把握。解读太少显得不过瘾,解读太多则太耗精力而难以持久,同时容易变成自说自话。目前,我希望把数据解读留给读者,让大家从中寻找线索,排除干扰,最好能留言区形成讨论气氛。当然,这就需要这个活动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和读者群,并且每期留出足够长的时间。

第一季节奏大约是每天一期,确实有点快。如果给出两三天的时间再公布答案,从猜谜角度比较合适,但可能是活动关注度不够高,基本发布一天后就没什么人留言了。两全的方案,可能是周一到周五每天一题,周六休息,周日一起公布答案。下次可以试试。

谢谢你给出的建议!

很好玩、很喜欢
只是速度有点快。希望拉长一点

多长才好?一天一期?两天一期?每周一期?

三天一次吧。我觉得而已啦。不知道其他人什么看法。

好的,我研究一下三天一次的可行性。

好玩好玩!!
支持你。。。

欢迎以后常来玩

一定會的啦!!
下次還是要樣形式嗎

可能换点花样,也可能保持不变。

期待期待
我最愛玩遊戲的

非常好的點子,用圖表來把數據顯示出來,既簡單又直接。“指紋圖譜“這個名稱太酷了,加油!
除了讓快速介紹了這個人外,其實本人也可以從中了解一下,把一直在steemit做的事情做個總結,再定方向,繼續前進。
遊戲方式也好好,吸引大家互動的興趣👍👍👍
最後,我要拿點時間,真的要好好學學“ R“語法😎😎

欢迎联系 @dancingapple 加入 R 语言女子学习小组……

散漫,非常喜欢这个词

小学生课堂上不专心听讲,就叫“散漫”

不专心听讲的小朋友最酷

小时候我是班长,专门帮扶最酷的小朋友

支持!很有趣的活动

谢谢支持!说不定可以跟新手村的活动结合起来? 例如为即将毕业的某个新人画个指纹图猜是谁,然后再为他举办毕业典礼,一来对他是个阶段性总结,二来算是个推介。

这个想法很赞!那个指纹图怎么制作呢?

用 R 语言的 wordcloud2 扩展包做的。

我还要买一本R语言的书跟着大鹏老师学R语言。。。

欢迎联系 @dancingapple 加入 R 语言女子学习小组

season1, season2......,继续追。大鹏你太幽默了。

噢,标题应该是S01。谢谢提醒!

R语言真的很好玩喔,大鹏哥 :D

是个无底洞,永远玩不尽

这个很有意思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57.41
ETH 3119.12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