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背影 | 月旦评 | Kids in a Forest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kk 跟我家德生以前在同一个幼儿园,玩得很好,算是校友。kk 家住在城市郊区,下楼就是一片广阔的儿童乐园,旁边有球场,象棋桌,乒乓球台,还有溪流,山坡,农田,实在是一处老少咸宜童叟无欺的遛娃圣地。就选在这里遛娃咯。

远处雪山的白头犹在,近处的蒲公英开得正欢。


花儿朵朵向太阳

结伴玩起来就是好。跷跷板的另一头是 kk 爸,不入镜。


童年

这里玩起来我已经很满意了。可是 kk 爸突然有了新主意:不如去附近的森林里玩。


森林里的背影

拍上面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想起龙应台那段著名的文字: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可是,我们好想看看你的正面。德生,快,转过来照一张。


不给你看脸

那天德生穿了两只袜子不成双,一蓝一红。他说,幼儿园现在流行这么穿。

好吧。

森林里树木浓密,偶尔有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洒下来,勾勒出我们的轮廓。


牵手

Sort:  

龙应台的《目送》,前几年回国专门买了带过来,看的时候,唏嘘不已,惆怅啊。我家弟弟也会这样穿袜子,他觉得自己很cool,哈哈哈。

嗯,德生也觉得他酷,丝毫不管我们认为他犯傻

新来报道,这是在feed里收到的第一篇文章。生活化的文章感觉少能在这看到。

欢迎!您这个 ID 取得真是过目不忘。

GFW不敢回忆但未敢忘记

看完了这篇文章,两首歌名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转,一个是时间都去哪了,一个是当你老了

我没有老我没有老我没有老

嘘~大鹏哥在自我催眠中莫打扰

费孝通在《生育制度》里说:“养育的目的就是结束养育。”

才子,你真是无书不读。

哈哈哈~~大鹏哥,这个差不多算我的专业书啦

德生,这名字,是因为在德国生的所以取名德生?✧\\ ٩( ‘㉨’ )و //✧

是的。

老大叫海南岛,老二叫吐鲁番,老三叫少林寺。——黄宏,宋丹丹《超生游击队》

在这种森林里陪孩子走走玩玩感觉很舒服。会有熊出没么?哈哈。

熊早就被人吓跑了……

“远处雪山的白头犹在,近处的蒲公英开得正欢。”
这句真漂亮

谢谢。这么一说好像是不错。

小时候我们穿不成双袜子都叫公母袜

头一回听说。但是一公一母刚好是一对儿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98.01
ETH 3236.65
USDT 1.00
SBD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