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吐槽 - 什么鬼天气/什么鬼礼貌 - 马国防止堵车迟到六大法则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个地区叫焦赖康乐,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南部的一个小市镇。这里最有名的是-堵车。大家可以参考四周的情形。这段时候是大概午后两点钟,已经不会堵的时候,但是路段还是塞满了汽车。到了晚上是什么情形呢?哼!这里的街道将会变成夜市!而且是全吉隆坡(可能是全国)最大型的夜市!!!


照骗源自焦蛇,可惜他放弃写作了

那跟今天的反吐槽有什么关系呢?其实是这样的,马来西亚一直都有一件事情是远近驰名的,就是马国人开车好像开坦克车一样。不管人身安全,超车不看左右,堵车就赶去前面硬插!再加上想焦赖康乐这个地方,车堵起来真的会破口大骂脏话,祖宗十八代都被唤醒。

再看看以上的图,在下雨吧?很舒服很凉快吧?仔细看右边。整5公里长的车龙。别说国内春节的堵车可以堵死人,这里每天都是这样的。我还没拍这张照骗前,就是堵在那条路南下去找一位顾客。每一个人都不让路,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是英雄,硬要挤去前面插队!越是插队,就越多车煞车。每一辆车都被前面的车刹停。结果造成连锁反应,最后本来已经堵,变得更堵。那么是什么造成马国人那么不耐烦呢?

没错。就是这个。死鬼天气下午四点多下着雨还可以33度。有没有可以再热一点。所以前面的一直想办法堵,后面的一直想办法插!挣个你死我活。还有更堪的,看到前面车放了信号准备拐弯,后面的踏尽油门(铁板贴铁板英文俗语叫 Pedal to metal)如果再用力些可能车的地板都会被踩穿。就是不要让他过!

槽,暂时吐这么多。现在来说一下我们这群长期居住吉隆坡的外来市民有怎么去应付日常开车的苦楚。

  • 车不要买太好的。越破越容易插队。后面的没理由跟你硬碰
  • 如果向着堵车黑区去,最后不要喝水,免得尿急
  • 男的车里准备瓶子,可以装一些水。口渴时可以喝,尿急时可以射
  • 女的,准备鸡毛。(听说如果真的太急,这个撩一下鼻孔,打个喷嚏就不会再急了)
  • 要拐弯时,放信号灯和转方向盘的手势要一致。意思是不让后面的车有机会加速上来阻挡!
  • 如果你是排在后面看到前面车的想拐弯,准备打信号灯和冲过来时,你应该衡量的是,谁的车比较破。如果你的车比他的破,那没关系。尽管踏油门给他来硬的。如果他的车比你的破,我劝你还是乖乖让路吧。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这几年学到最大的功夫是,礼貌。其实大家都很热。天气热,人也热,头脑也不清醒很容易上火。我加入保险(杂险不会叫你买,放心)过后看了很多车祸个案,基本上都是原本可以避免的。就是其中一方面/双方面上火而导致的。一般来说,最重要那个情绪要控制得好,要有高EQ驾驶才不会辛苦自己/连累别人。反正是要插队,就直接插进去不要给脸。插了进去还要故意转回头去,举个手示谢意,如果还能做得更好就是微笑点个头。我跟你说TMD后面那个本来想要下车去打你的,看到你这个举动一定会傻了不知如何反应过来!真的下大雨友堵车又尿急怎办,女的我不知道啦。反正堵车,我真的有试过撑着雨伞走去车后面射自己的防撞杆。没办法呀,总好过镜子打开直接往外射吧?

比赛详情请参考反吐槽大会#10开始啦! Funny contest #10【请留意对标题要求的改变】

Sort: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You have earned 6.50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2/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30
Block time: 2018-05-05T13:46:18
Account Level: 1
Total XP: 378.10/200.00
Total Photos: 61
Total comments: 37
Total contest wins: 0
And have also received a 0.09 percent upvote.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davidke20, 伦家就觉得你吐得槽不错嘛~~~ img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们那的天 好蓝,好羡慕
空气真好

也有灰色的时候。

蕉赖康乐 - 堵车黑区,没事少去些比较好……

对呀。现在换成甲洞冠军了

Cheras not for human live one

You is human

感觉马国好容易堵车…我之前在仙本那(包括从仙本那去斗湖的路上)有见识过塞车,可能是因为来往车道都只有一个,一旦前面的道路有状况,后面的就都堵起来了。
ps我一定要讲!!!马国的司机超赞!!都是汽车让人!!!

马国如果撞到路人/机车(包括被撞)一般都会破产。以上形容的叫做“康乐大道”,是八车道的大道。

我有准备瓶子 儿子也用过 哈哈

还有,准备鸡毛给女的。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哥,你这谢顶。我还以为是说我秃驴了

怎敢?国语不好,不好意思~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63.68
ETH 3207.73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