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苦自己知 - 一言难尽 之 章鱼🐙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来说说我的嗓子。很多人问我为何没有听到我正正经经唱一首抒情歌。那是因为年轻时(中学时期)在夜总会唱摇滚,把嗓子唱坏了。


Source from Pinterest

先说说声带的构造。首先大家来想象上图。注意 False Voice Chord 和 True Voice Chord 即可。就是假音带和真音带。这两个就是负责发声的器官。当然,其他部分也是很重要,但是这两个器官会直接影响了嗓音。假音带是负责音频率的高低。所以,如果要唱得柔,只要放松喉咙让声音自然发出就可以唱得很高音。那真音带呢?其实就是一组肌肉负责压制气流,让吐出的气有韵律的经过假音带来带出真实的效果。所以,不管你是刻意还是不小心,假音带是负责高低频率的器官,而真音带也有它的将声音变真的功用。

而我,是因为少年时期真音带还未完全发育成熟时长期唱摇滚,导致真音带的肌肉表层受损甚至吐血。疗伤过后痊愈了,但是肌肉表层结了一层更厚的新组织。现在如果不要用力睁开真音带,声音就会变得低沉和沙哑。一般的流行歌曲的几个音符很难控制,要用力推气出来才能发声,而且麦也收不到。太用力,会喷麦。不用力,没有声音。抒情歌?除非我唱假音,不然完全不能温柔。

这么巧,只要我把喉咙张开出力唱,声音与歌手张宇有些像,所以就索性章鱼🐙上身。以后唱张宇的歌就可以很舒服的撑着喉咙把整首歌唱完也不至于断气。在这里与你分享 - 一言难尽

https://kg3.qq.com/node/play?s=daSh0qdMtbrlQdx_&shareuid=649999842d293f8e3d&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644184859_l1_t1526692439__

节目链接如下

好声音大赛#22开始啦! 🎤CN Voice contest #22

Sort:  

這帖子中的精彩內容已被OCD的中文小隊 - @htliao@travelgirl 所發掘. 你的帖子已經收錄在我們新一期 @OCD 帖子中。

如果你想讓 @ocd resteem你的帖子來讓更多讀者看見,請使用 #ocd-resteem標籤。你可以在這閱讀更多關於這個標籤的詳情。

@ocd現在有一個見證人帳號,你可以用SteemConnect或在Steemit Witness上投 @ocd-witness作為你的見證人來支持其他被忽視的作者。

谢谢 @travelgirl 亲💋。来,吃赞👍

@davidke20,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听你的声音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今天你有准备什么礼物吗...嘻嘻...

我唱很大声呀

我年轻时候要听这样的声音,能爱上你

现在也是年轻

那天我才想到唱“一言难尽” XD

那么巧呀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大家互相扶持喲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boss

可還是唱得好悅耳呢👍🏻

谢谢你。刚刚想到你,就来了😂

哈哈,是嗎?謝謝喔

@davidke20,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嗯。我等你

其实,现在也蛮好听的...

听说一天两包烟也是可以练到这样的🤣

可是,可是,我觉得现在的歌声很好听呢,很有磁性!豪放派挺适合你,哈哈哈哈!

我的思想很保守的,只是行动不受控制而已🙄

老大你的回复我笑了

思想保守不好笑😅

哈哈哈。可是还是笑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