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將一個消息,無意間,推了上報章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在搜集資料時,發現一個不太合理的撥款報價,撥款金額過高,並且並不符合公眾的意義。

昨晚零晨一時,將此消息張貼在香港遊戲的一個群組內,怎知十二小時後,這消息傳遍香港創科及遊戲界,甚至推了上報章。

我今天放假,與太太外出旅遊,朋友發來消息,說上了報紙,並且傳遞整個香港資訊科技界。

Screenshot_20180509-173857.png

Screenshot_20180509-173703.png

此次事件,我始料不及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但想深一層,這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政府有意扶助創科人材與及行業發展,便不能隨便及不嚴謹審批一些項目申請。

我自己也是政府另一個數碼行業的撥款委員會委員,幾年來,我在委員會內提問次數多得不得了,因為不希望有混水摸魚的情況出現。

但若有項目值得支持,應該給予更大力度的支援,幫助項目大力推廣。因為每一次會議,審批的項目有十多個,完會時審批的金額合計超過五千萬元。作為撥款委員,不能求求其其,隨隨便便,要用這是自己公司錢的態度去審視各計劃書。


Steem 植樹記錄 (自我記錄)


這篇文章是第九次使用 @treeplanter ,合共植了 0.4 x 9次 = 3.6 棵小樹苗。

Sort:  

好強!
更強的是電話的電 lol (錯重點 lol)

還未用盡,用盡電才叉電,電池壽命會較長久

哇,社会需要多几个你来把关 lol

各行業內,應該人人都可以,您在您的行業內,應該見到更加多.

政府拨款的这个App要看是否有社会积极意义!有积极意义452万的App开发费用按照香港的开发成本来说不高,但要看是否有措施监管这452万有否全部用到App的开发和推广使用上

的確是要監管,但不應是審批後,更應該是審批前

当然了也要有扶持的比例在里面,如果百分之百的都用在App开发和推广上面,意义相当于政府出钱购买服务了,开发商除了给员工开薪水没有任何好处,开发商的积极性也不高,政府举措渐渐失去意义。

我比較傾向於這一項的申請,為何不能是認認真真去做一個社會服務的app,而要吹水吹至 AI+八段錦。公幣,並不應該如此。政府,並不是提款機。

喔,所以你觉得尼果app无需要甘多钱来开发,定系?

全遊戲行業都覺得這一個項目是天價。
第二是委員會會否以「自己公司錢」的觀念,去擔任撥款委員?

會否抱著懷疑態度 及 與行業的同類項目作比較?

還是只為通過而通過的象皮圖章?

尼果真系好难讲,唯有当事者先知清楚~

對,真的是要當事人才知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You just planted 0.36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427.34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186.23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4.40
ETH 3148.52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