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香港的夜晚,多於日間的香港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曾看過一篇文章,描述尋找自己每日的最佳時間,並且將每日最重要的事情,放在這段時間裡去完成,處事定會事半功倍!

我按著這文章去尋找「最佳時間」,慢慢找到了「凌晨一時至五時」。

哈,很不是人。

從中學開始,我便養成了日夜顛倒的生活。每天放學,便要開始田徑隊、籃球隊等訓練,不用訓練的日子,放學後便去了踏單車及釣魚。回家時已七時許,累得通透,洗澡後便大睡一場。睡醒已凌晨十二時至一時。

慢慢家人也適應著我的顛倒生活,將晚飯留著,待我起床時給我吃。青少年時代,我沒有看TVB,因為睡著了。 現時太太偶然會問一些八九十年代的電視明星,我可能只聽過他的名,但其他都很陌生。

IMG_20180426_190728.jpg
(相片攝於香港紅磡)

我是很喜歡凌晨時段的香港,這段時間仍有一些人在工作,有些家庭的燈仍開著還未睡覺,有少量的車在路上走過如海浪的聲音。這段時間,讓心裡感到特別寧靜。

遇到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我都會帶進這段時間去記下快樂或解決困難。

三十年前到現在,包括寫文的一刻,我也是一樣。太太稱這是「女鬼一樣的生活」。


Steem 植樹記錄 (自我記錄)


這篇文章是第五次使用 @treeplanter ,合共植了 0.4 x 5次 = 2棵小樹苗。

想了解詳情,請看這一篇文章:
【從0至100】小事,大意義 - 您願意每天植一棵樹嗎?

Sort:  

WOW! You wake up early! Me too! I like the night time of Hong Kong - the quietness.

我喜歡靜,不愛吵鬧的空間

我太太也愛靜,在家裡,設了很多個不同的休息空間。

有幸去过夜晚的维多利亚港 真的很美 很美

對,有繁華及星星凝聚的感覺。
我年青時,試過與同學們在太平山頂,從晚上坐至凌晨。
從燈光通明坐至只有少量燈光。
是一份很難形容的寧靜。

这样啊 上次去香港虽然是周末 但是街上真的人山人海 就像我们内地过年时候上街的感觉 很遗憾没去过太平山顶 听你这么一讲 将来一定要去!也很喜欢夜景 坐在山上看着繁华的街景也是一种享受~ 谢谢分享!

香港地方太小.... 處處地是人 ^__^

我也超喜欢香港的夜景,还是十多年前去过的。。
另:https://busy.org/@fishlucy/2j4bxf-7 请看评论!

現時香港因在發展外圍區域,故現時的夜景,層次感更廣更濶。

《英雄本色》裏阿Mark都话:“真係估唔到香港夜景係咁靚......”

香港人已忙到,忘記了自己的地方,有多美麗了。

不住的為了名利而失去自己

唉,全世界都一樣。然後,人仿佛身不由己,即使不為名利,也要為生存。這個時代就像一條高速公路,路邊的風景很美,卻由不得人慢慢行駛去欣賞。

@honoru, 写得好,写得妙,写得呱呱叫~~~简直陶醉本尊了,快扶我一下...

您不用睡覺嗎?

您不用睡覺嗎?

剛才不是跟您說,剛睡醒不久。

你已经日夜颠倒了

不知道,若移民到別的國家。
顛倒的時間會否回覆正常?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You just planted 0.39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821.85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178.39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69.25
ETH 3055.0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