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话冬凉

in #cn5 years ago

IMG_20180129_095901.jpg

我向来不喜欢过冬。
今年的冬更让我有种要逃离家乡的念头。

连续一个多月不见天日,一切都潮乎乎,粘乎乎;手下到自来水里像有无数根针向骨节里扎;坐到家里守着电烤桌,脚热了手冷;前胸热了后背发凉。
到外面买个菜,手上、脸上长冻疮。恨不得开个电热毯,就这么不吃不喝不离开热被窝。

沒事时也感叹,人们盖那么多空房子干什么呢?为何不把生活质量提高点:装个暖气片或空调让室内舒服点,环境好了也可以做点事。

mmexport1517203375195.jpg

可转念一想,现在有吃有穿,还有电这个电那个的,小时候的冬天好像比现在冷,记得屋檐下常挂着冰棱柱,塘面水沟经常结冰,应该比现在冷。穿的棉衣棉裤是旧旧的,破破的,硬梆梆的,甚至粗糙得连皮肤也蹭糙了;那布鞋也是顾头不顾跟的,更不用说穿袜子了。印象里我的脚每年都生冻疮,脚后跟常流脓水,要到春天才能好,留下大小不一的疤痕。那时食不饱腹,衣不蔽体,居然也活过来了!

哎,人是个挺有意思的动物:吃了甜的再吃苦,感觉苦不堪言;吃了苦再吃甜的,觉得幸福无比。过了好日子后再过苦日子实实的觉得难熬啊!

可是谁也不能保证好日子永远相随啊,不是说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吗!风平浪尽之时有点巅簸未常不是好事。总认为这些年气候变暖,冬天少有冰雪了,装修房子就不考虑过冬保暖的问题,今年这一冻把头脑冻醒了:

     “哆啰啰,哆啰啰。
      寒风冷死我,
      明天就垒窝”
Sort:  

这个寒号鸟的故事,果然影响了我们几代人。。。:)

确实,总是记得。

欢迎贺老师来广州过冬,这里仍是短袖!

谢谢小蒋!我以前想让小儿子到广东安家,我就可以做候鸟了😂 😂 结果他回来了,我就只能一辈子停泊在这个村了。😄 😄

装个暖气片或空调让室内舒服点

方法您不都提出来了吗?其实我是不太喜欢湖南湖北的气候的,冬天冻死人,夏天热死人。但人家东北那么冷,冬天反而舒服,因为人家用暖气啊。我们为什么有条件了不改善居住环境?

总以为现在暖冬,不愿意花那成本,如果装煤气水地暖据说一个月几千。有人装了舍不得用。我家往年烧煤炉,今年嫌煤费事,买个电烤桌,结果挺难受的。😄 😄 😄

不至于吧?就是用空调也不至于这么贵的。至少要把自己常待的那个房间弄暖和,否则冬天真的难受,湿冷湿冷的。

冬天那冷风刺骨的滋味,的确难为贺老师了~

谢谢小智!这个天还沒有升温的意思,一直这么死冷死冷的。

哈哈哈哈哈,寒号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就是那寒号鸟😢 😢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题外话,赞博文里的那幅冰晶花图片,冻得美!👍

Congratulations @hqy!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9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000 repli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140.77
ETH 3133.36
USDT 1.00
SBD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