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山的日子

in #cn6 years ago

看看日历,今年已经恍然过了一半。而同时,大学的生涯也终于告一段落了。看样子,如同别的博主一般的总结一二,也是可以的。再者说,天亮得时候,又将启程出发,而这一次的出发,又不知道还有什么时间能够去好好思考了。趁着深夜,趁着自己还是自己,不如想想,这个半年,究竟有什么值得写的。

在写完《我的2018·(上)》这一段之后,天亮我便随着我哥到达了七连。兵团的连队,如同地方的乡镇一样,偏僻而又孤独,未来或许会欣欣向荣,但是此时此刻,却不过是一种寂寥,在这里,或烟酒为伴,与山同孤,与风同独。

回想起来,我哥在在一个荒原一般的地方待了8年,在那里的时候,没有朋友,没有家人,只有一个自己,只有空荡荡的梦想,活下去的动力。

而这几天,我沉默的日子里,我来到这里,友情协助下这里的办公,因为各项问题,需要做文档,表格。用着白描的转换,转瞬之间一切都已经完成。谈笑间,看着时间飞逝,而自己,在电脑前被囚禁了一天,一天......

出去走走?听着连长或者周哥或者书记的建议,再次在七连,这个骑兵连溜达溜达,我没有看到什么马,但是听说7月10号有赛马,而8号的京时七点半,我就搭着连长的顺风车回来了。

吊椅

吊椅,对称的在那边放着,作为外地人的姜辰,远观即可。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是少添点什么的好。而旁边,则是我叫不出名的花,唯一可以认出的,则是已经几分败像的薰衣草了。上一次没有摘,因为没有带装的东西,二则是懒。而这一次,观光区的不好去摘,赛马场那里的去了但是看着路上的野狗几分害怕。——或许是家养的吧,但是放在路上,还是几分害怕,毕竟上千的狂犬疫苗还是不打的好。

花

坐在办公室时,我哥的位置上,向外看去,大山,走出办公室,看着另一个方向,大山。在前往山的那一片地,我看着似乎是青翠的玉米地,再没有收获的时候,稚嫩的纯色,而远方,便是他们口中的“花果山”。

玉米地

花在哪里?我不知道;果在哪里?我不知道。但是山就在那里,咫尺天涯的距离,走上一天也未必到,但是,那就在眼前。

眼前?花倒是有,摘是不能摘的。但是啊,可以考虑拍下来,留在镜头里。

花

开上曝光,反正亮堂的世界里就是需要亮堂的衬托,纵然背后不好看,但是亮堂起来,不就看不清了?

9号,天亮,我又将启程到市里。从大山勉强出来,在体验之后,似乎体制内的事情,没有什么难的,但是却有的忙的,毕竟啊,你永远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老师可以是公务员,扶贫到致贫,亦或者医生在门口值班,看病的变成了保卫的。——或许学医救不了国人,能救人还不如去保卫人。

或许,有一天,就像,你们要抓的是周树人,关我鲁迅什么事?

Sort:  

狂犬病疫苗是医保药,自己不用花什么钱😁

门诊药都要自己掏钱的。

😂😂这个我倒是不知啊~

好奇你哥哥在做什么工作

打酱油的工作咯~

你好!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jiangch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The semi-finals are coming. Be ready!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好丰富的生活,我觉得挺有意思,不像我一辈子在一个单位。

😂唉,其实也基本都是在我哥的单位打酱油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18.55
ETH 3157.64
USDT 1.00
SBD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