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深山萧瑟待秋风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在开始写这些字的时候,我在山里。这是一段直接距离二十八公里中的一个点,汽车停在了这,等待着继续前行。前方是正在施工的路,我们或许是在等待着停止施工时才能过去。

这些天里,我一直想写些什么。可是在上一篇文字写完之后,本该到达去上班的地方的我,依然没有去。很简单,因为一些原因,行李被带了过去,而我们,则在周日这天过去。

从71到阿克吐别克这个村里,目前还没有直达的路,只有从尼县绕过去,那便是两百多公里的距离。于是,搭着园长的车,便从一条正在修的路过去了。

开头的一幕,便就此出现。从21点,到正在手机上写这一段字的0点。手机没有什么信号,也自然失去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

新疆的九月,昼夜温差已然很大了,我的秋裤毛衣也许已经被校长的车运到了尼勒克县中阿克图别克的学校了。而我,则在山中,在这个感觉到瑟瑟发抖的夜色之中,躲在车里,等待着前行。

天亮之后,便是教师节了。也或许是我人生之中第0个或第1个教师节,而这个人民教师,却并没有在这时,教过任何一个学生,因为,他还是一个学生,在萧瑟的风中学会了担忧,因为在没有信号的山里,如同失联的他,不知如何言语。

庆幸的是,给母亲和哥哥的短信好像发出去了,可是,长夜之中,秋风刺骨,又不知该如何度过。

手机的电量在逐渐下降,我还想写些什么,思前想后,开了飞行模式,任凭自己的思绪乱飞,选择,承担,接受。这是一条曲折的路,在路上,我看着星空璀璨,也看着车来车往,光影之间如同岁月的杯盏交错。 恭喜你,姜先生,第零或第一个教师节。

End

姜辰,2018.9.10凌晨写于山路之中

Sort:  

恭喜你,
未来梦工厂的匠人,
在未来栋梁的梦田下种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嗨!來自未來的人....

我这是冻傻了~

帅哥/美女!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Hi @jiangchen!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2.724 which ranks you at #13004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6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3010).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305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71.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Only a few people are following you, try to convince more people with good 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You have already shown user engagement, try to improve it furth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391.42
ETH 3572.68
USDT 1.00
SBD 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