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日子(7)

in #cn5 years ago

大山深处的景色

沉默着,走过着,多遥远?看笔墨,已干涸,谁人再写?难忘于曾经写的处处都有,而现在却已经是墨干一切成就了蹉跎。

在周天来到学校的时候,看着胡须邋遢的自己,那一张脸的下颚上冒了三个痘痘,满脸的倦容难以愁聚眉梢,许久,又是一个痘痘。

路,还在修,从风口到远方,便路上起伏如波涛,行走胆颤心惊,生怕挂了底盘。只可惜,天喜欢与人作对,省道316漫长的路上,依旧有一段是石子与土混成的便路,在半挂、重卡的洗礼下,也有了一个大坑。上一周回去的时候,我的车的底盘成功与大地来了一个吻别。

所幸,是安全之吻。发动机护板有几分变形,进了许些石子,除此之外,在无大碍。而回到大山里,在省道316的路上,在重卡的成群结队之中,我只能尾随其后,超车如梦,狭窄的山路只能两车并行,曲折的盘山又看不到前方是否有迎面而来的车。

等待,等候。到达已然失去了自己所有的活力。

周一,上午驱车前往派出所听关于禁毒的讲座;下午看到领导的检查,以及开会。

方案尚未做,一切尚未开始,我便在匆忙之中补着自己的一切工作。——关于我的。

或许是大学经过了许多洗礼的缘故,我对一切的东西都慢慢消散了热情。对也好,错也罢,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明日是与非。

在这大山之中,在这慢节奏之中,我慢慢沉沦其中。本想剪辑一二的视频,搁浅到了何时何地,我也不知。

这大山的日子里,诗歌的韵律成了雾,所有的小说成了梦,在初阳出现时,雾气成空,长梦已醒。

——如果有可能的话,去做点什么。在一个吃不饱饿不死的日子里,给自己一点慰藉,一点成就感。

Sort:  

如此深山美景,适宜修仙!

我在筑基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唉,我还在养气

哈啰姜老师🌺

所幸是安全之吻...还好不是惊险的吻💋么...被你吓S了...😅

!shop送币还是吃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惊险的话,你应该看不到我上线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姜臣!
@annepink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4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53.89
ETH 3256.47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