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一个寨板可能是一个很愚蠢的事情——折腾中柏Ezpad6有感

in #cn5 years ago

记得第一会发工资的时候,我就想为自己选购一个主要是轻便、续航好、能够用于日常办公的本子。

于是,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这样的自然莫名成了我的首选。但现在来说,我是挺后悔选购这样的本子,也正是因为这个,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性价比这个玩意,并不存在。

但是总体而言,这一个本子在我行走于单位和家之间,随时需要办公的时候,反而挺好。但是,却不经折腾。毕竟,价格在那里让你感动着,还指望玩个痛快?

照片

2019年1月7日晚,因为看着一位技术流大佬的博客,我下意识的折腾了bios,也仅仅修改了几个无关痛痒的参数,在重启之后就收获了一个很好的礼物:无法开机。

开机,黑屏,卡在bios前,无法进入bios。

联系客服,春节期间技术人员放假,不值班。在贴吧里左转右转,除了加了几个水群,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收获。——可能最大的收获就是在群里指导一位新疆老乡用微PE给平板重装了win10。

第二天,通过各方面打听,掌握到以下几个事实:

  • 我这是bios的问题,解决办法很简单,重置即可。
    • 可以摸黑进入bios设置,F3恢复默认,F4保存退出。(对我来说不太现实,我设置了bios密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这个板子不给USB供电。那么一个平板哪来的ESC键进入bios?)
  • 我没有编程器,当然,在中柏官网上也没有任何bios固件,因此没办法重刷bios,通过USB盲刷也不可能。(新疆物流停运,就算找到固件也买不到编程器,盲刷不知道快捷键。)
  • 平板的bios没有纽扣电池。(这里才特么是突破点。)

似乎除了等客服上班之外,没有任何办法。甚至于返厂是最简单的处理方式了。 因此,我在这里不建议任何人购买寨板,即使,这个寨版的配置能够满足于你所需要的。

在花了20大洋后,还是找到了解决办法。

  • 第一步,拆机。
  • 第二步,将电池与主板的连接线断开。
  • 第三步,静置10分钟以上,组装开机。完成。

拆机

没错,bios没有纽扣电池,因为是直接连接的电池。九千毫安的电池自然不担心没电的问题产生。

折腾完毕,开机,正常进入系统,任务完成。


在本次折腾后,我总结了以下要点:

  • 选购平板一是建议ipad,二是建议surface,除此之外的安卓平板和win10平板,我不建议入手。除非你敢瞎搞,或者返厂方便。
  • (寨版的)平板bios设置,不建议修改任何地方,除非有把握重置bios。当然,普通笔记本电脑也不建议折腾bios设置,但是为bios设置一个密码还是可以的,以防别人进去瞎搞。
  • bios整错了,无法进入bios和系统的话,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拔电池重置,台式机笔记本可以找找纽扣电池,平板直接把有电的全拆了就好。
  • 最后,不建议购买非大公司的安卓平板和win10平板,千万不要购买冷门产品,连折腾教程都找不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新年好鸭姜老师🤗
平板还是I PAD靠谱点😅
@teamcn-shop

新年快乐~~🤣🤣

的确,还是大品牌靠谱,至少……折腾可以找到教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想zuo啊,这是下意识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团@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ecilian 粥粥 在艳阳高照 滑着帆船给您送来
苏式鲜肉月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swap/exchange online!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We have just given you a free upvote!

The more Partiko Points you have, the more likely you will get a free upvote from us! You can earn 30 Partiko Points for each post made using Partiko, and you can make 10 Points per comment.

One easy way to earn Partiko Point fast is to look at posts under the #introduceyourself tag and welcome new Steem users by commenting under their posts using Partiko!

If you have questions, don't feel hesitant to reach out to us by sending us a Partiko Message, or leaving a comment under our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07.66
ETH 3080.07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