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as之羊毛与我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rimasDapp正式上线之后,反响不错的,基本上内测期间努力创作的小伙伴都得到不错的收益,而我现在也能得十几个,很不错的收入了。和其他所有的激励项目一样,出现了很多“羊毛党”,注册N多个小号,以便获得更多的收益。当然我不是站在苛责羊毛党的角度,而是同样作为一个喜欢涮羊肉的普通用户,说说我的感受。

既然Primas是一个内容平台,那无疑得说说同样为内容平台的steem和yours。先说4则小故事,以便简单说下,我在steemit和yours的羊毛经历。

1

Steem的第一波红利我也没有赶上,只是在一年前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平台,当时,每注册一个账户赠送30sp(不是代理),因为当时的规则是200整数倍的sp才可以进行解冻操作,所以这30sp 就基本等于没用。可是我笃定,未来可以有所为,即使只是把这些账户汇集起来点赞,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于是乎,我开始进行小号注册,当然什么手机号邮箱都是小儿科,因为国内的号段经常被封,所以全部用的老外的手机号,注册一个号也就几分钟的事,更别提还是自动化注册。于是某一天,steem进行了一次更新,允许用户解冻系统赠送的sp,当时1个steem价格约8块。

2

在HF19(steem的第19次更新)之后,steem创作的收益大幅度提升,也有幸得到中文区以abit oflyhigh等为首的点赞团的支持(社区自治的雏形),大家的收益都多了起来。而其实这段时间,我依然是以薅羊毛的姿态在对待我其中一个账户(jubi)。但是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我根本无法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最主要的是见闻太过于局限,无法分享有趣好玩的事。一度,我觉得很焦灼,倒不是因为没办法赚取收益(彼时我还有机器人和回复2个薅羊毛的点)。而是意识到,薅羊毛并不能弥补本身能力不足的事实,鱼和熊掌之争,有了熊掌还怕没鱼吗?

3

Utopian是一款基于steem搭建的伪Dapp。为什么说是伪,实则是因为utopian可以单方面封禁你在其平台上的账户。但是,utopian却是一个很好的薅羊毛的场所(原谅我作为一个俗人)。我在上面有不少小号,一度也确实收益可以。但是突然有一天,我的小号包括我的大号全部被禁了,原因是被同在cn的几位人士举报。虽然大家都是奔着薅羊毛去的,但是互相伤害在所难免,最后我的账户全部被封禁,而我再也没去utopian冒一个泡。原因2点:1.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现状,让我难以接受。2.对于自己薅羊毛的行径,心理有数,无须争辩。

4

Yours是一个基于BCH支付的有偿内容平台,在其上可以获得别人奖励的BCH。熟知我的朋友知道,我是最早一批使用yours的,并且一直子steem社区介绍yours。之所以我要提及它,则是因为我是以单纯薅羊毛的心态去玩的,因为yours上面对于数字货币分析类的文章很是友好,可是无奈英文水平有限,写出不伦不类的分析文,只会徒增笑料。于是我和yours官方大佬打好关系,找bug提意见,前前后后得了2个BCH。不多,也还可以。至于在yours深耕,实在有心无力。当然YOURS本身也有封禁小号的举措。

这2个内容平台为什么可以薅羊毛呢,steem则是基于社区自治,只要你不是很过分,一般收益都可以稳稳当当到自己的钱包,而到了钱包里,这笔钱就谁也拿不走了。而YOURS的收益则是实时打进你的BCH钱包,即使账户没了,收益其实早就被你拿了。那么,我现在还在薅吗?显然并没有,任何事物都具备其生命期,不同于写作,薅羊毛本身时效更短。而在这段时间内,本与我一起加入平台的一些朋友,坚持创作,努力挖掘素材,现在依然能够获得可观的收入,而我除了前期薅羊毛捞了一把,其他倒也没什么。显然是落了下乘了。容我吹牛皮说一句:薅了百十万又有何用!


再回头说说Primas这个内容Dapp,我加入的比较晚,对于收益规则等等,嘉南,卖鱼叔,肆月初陆等诸位大牛都有很深的理解,可关注他们的文章动态。我仅说说我对于在primas薅羊毛的理解。

首先,我觉得primas和文初提及的Utopian一样,是属于伪dapp,即官方可以单方面移除你的数据(包括收益)。当然这并不贬低primas,现在仍然是个过渡期,未来我坚信必然是社区自治,大家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我为什么不会选择去刷这个pst呢?无关高尚与否,一开始我也注册了几个小号,之后放弃了。原因:第一点则是收益有30天的解冻期,也就意味着高风险。第二点则是牺牲别人的利益来成就自己,必然是不容于社群。(因为单日奖励池也就2w7个pst),所以不管是否有官方干预,都将不容于用户,而这两点都与steem和yours相反。后两者不管我在其中薅多少,别人的收益该是多少还是多少。

而更为重要的原因则在于其hp的机制,我们姑且粗略地将受益多寡,归咎于HP占比。你的hp比别人多(包含获得的hp),那么你的收益就比别人高。在公测之初,大家的hp都在一个起跑线上,这也导致了小号和真正用户,无论在影响力和收益上都有一拼。但是羊毛党却忽略了一点,内测用户和真正创作的用户,所赚取的pst 可以堂堂正正的用来增加HP,而小号只能畏首畏尾进行操作,既担心因为集中操作封了大号,又要担心无效化操作封了小号。拉长时间线,可以预计,真正用户的hp在快速增加,而羊毛党的号不但只能慢慢增加,而且还面临清零的风险。所以我个人对于疯狂制造小号并不是太过于担心,因为小号的影响力只会越来越低。

最近很多用户都被人恶意举报了,我可以理解这种行为。自己的内容被举报了,反过来举报别人的内容以表达抗议。但是却忽略了2点问题。第一点,什么是内测?说白了就好像白名单一样,泼脏水则不会轻易影响到他们。第二点,举报中的支持反对,并不是一个绝对的衡量标注,如果你的内容确实存在某些问题,比如抄袭等等,如无意外是会直接判定举报成立的。所以如果真的是看到了不好的内容,顺手举报是个好习惯。如果受到举报,先看看自己是否存在某些问题,如果是,不妨如文上故事三中的我一样,心里有数即可。

最后,我想说的是,primas dapp 每日只有2w7个pst用于激励,就规模上来说,其实很难承受万级的活跃用户,除非币价持续走高。为此可以预见,未来只有真正的优质作者才能够在这儿扎根,也只有优秀才能够扎得住根。这个羊毛,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太值得去刷。因为触犯了大部分人的利益了。官方如果默许这种行径,我们也只能另选下家了。显然,我觉得并不会!

谢谢阅读!
timg (4).jpg

Sort:  

赞!看的非常透测--
非常喜欢玩什么游戏都先熟悉游戏规则的人。

文中有几点有疑惑:

  1. steemit 和 primas 应该是一样 ,每天增发固定量的币。或者说steemit 每天增发是有上限的
  2. 你觉得steemit什么时候薅羊毛行为才会成为非主流? 目前还在 用户自己制造需求的阶段

我个人觉得,steemit已经不是红利期了,注册以后即使有14sp也是系统代理随后会收回,所以也没有什么可以撸羊毛的余地了。但目前的primas因为注册账户中就有20pst,同时有201HP,这就让很多人浑水摸鱼。其实羊毛党也就算了,我觉得就算做羊毛党,也要做有素质的那种。那种纯粹发“赞”“好文”之类评论的,真的是…

@jubi, 墨客你好,我好想支持你,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正在写一篇10000字的情书给 @cn-cutie.pie 可可 呢!

YOURS 目前如何?认真写作还赚得到钱?

yours诞生之初就打上了很厚的标签 BCH。
并这是一个用户对用户的社区,所有奖励都来自于别的用户,而yours大部分用户是数字货币爱好者,更乐意看到数字货币分析,尤其是bch的分析。当然别的内容,有趣有意思的也会收到奖励,但比较少。另外中文用户估计已经没有了。

如果整个平台都只是谈论 BCH 那么就未免太狭窄了,收益是 BCH 倒是没什么意见,毕竟速度和收费比起多数别的币还是很有优势的.。看来得空要去逛逛看现在那里是什么风气了。

你好!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看到那些普通文章的轉發量,我也不知是有人不知玩法瘋狂轉發,还是有人瘋狂開小号來轉發了......

是疯狂开小号的。
官方发布公告了,这些小号收益都将收回。

今天本來想瘋狂开小号🤣

😂我感觉现在Steemit中薅羊毛的也很多啊~发的好多文章都没啥营养,包括我自己的,但是比起那些营销文还是好一点。😂

不过,我感觉这些地方薅羊毛都不长久~😂

恩。这些毛 比不上诸如本体这种 薅一次财富自由那种。
所以 还是写文章,打造kol比较靠谱一些。

菊大多写点影评转到我圈子来呀(*≧ω≦)

厉害,Utopian 上还有几个小号。我就一个,第一次发帖子就被禁了…

不支持安卓,于是就果断放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4804.67
ETH 3109.79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