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头发干的困扰

in #cn5 years ago

今天晚上在外头待得挺久,在校园内找到了某个闲置的插座后就把手提电脑接上,赶作业。可能是自己宿舍太狭窄了,而且还有张挺舒服的床,待在宿舍里的话作业是不可能有什么进展的。所以,平时我都不会待在宿舍里,早上爬起来后就去图书馆待,图书馆关门后就随便找张桌子,拿出手提电脑继续赶作业,吃了晚饭后才回去休息。室友也习惯了我每天“早出晚归”,倒是我有点好奇大家都是怎么在宿舍里生活的……不会闷死吗?

平时我都会在晚上八点左右回房,不过今天一时做起劲了就忘了时间,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室友平时没那么早睡,可能还在玩俄罗斯方块吧,这样想的我推开门后才发现他已经盖上被子差不多睡了。奇迹,竟然这么早睡……算了,我就搓手搓脚地进浴室洗澡,刷牙,然后坐在床上……

图源

……还不能睡啊,头发还没干呢。这样睡下去如果出问题就不好了。又不能拿出电脑继续搞作业,要是敲打键盘的声音不小心吵醒室友的话也是不太好。又不想打手游,等下打着打着头脑清醒了我就真的是不用睡了,明天还早上9点的课呢。要是室友还醒着的话可以借他的吹风筒吹干头发后就睡,不过他睡了啊?

真是个有点不知怎么好的局面。

不禁有点怀念起以前小学中学时期的发型。因为学校规定不可以有“跟着潮流的发型”(我也不知道这个要怎么翻译,马来文的rambut berfesyen中文要怎么说?),所以男生基本上都是剪个二号头搞定。这种似乎没头发的发型大概伴随了我15年吧(减去婴儿时期的我,因为那时候连记忆都没有,呵呵)。中学毕业后我才开始慢慢思考头发这回事,才突然意识到原来头上这堆草可以玩那么多花样……完了,又多一样东西烦了。人越长大就越多东西要烦,果然是真的……

从中学毕业到大学第一年这段期间我都剪了些不知该怎么说的发型,反正每次都大概是“剪旁边、后面、中间那堆剪小一些”,理发师听得懂就好。就算听不懂,剪出有点奇怪的样子自己其实也没什么介意,反正一个月后看起来还是一样。当然,我这么随便妈妈也是有点看不过眼,就开始要我用发油啦。这东西用起来有点奇怪……头发感觉沉沉的,不过这应该是小事吧。但是头发用了发油感觉会沾灰尘是怎么一回事啊?!

我自己其实很确定这是心理作用,不过还真的有点不舒服。可能还需要点时间适应吧……

图源

想着这头发,突然觉得我们真的是有点奇怪的生物啊,为了“好看”愿意让自己多做那么多事情。除了想发型、弄发型、买发油、考虑洗发水(为了我的头皮问题,我也应该要考虑考虑这个了)、想办法把头发梳成想要的样子……

……还要在这种时候坐在床上写文章等头发干。

要回去以前那种样子应该是不太可能的了,只好接受事实继续前进啦。可能那么多事的奇怪人类的只有我一个呢,我有时候也是这么觉得的,呵呵。

好啦,终于快干了……我们下次见咯。


PHC-Footer-05.gif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I can't read Mandarin well so I am really here to support you with an upvote. :) 😊

Thanks! Maybe I should write more in English or consider translating my posts...haha.

在宿舍里生活,我告诉你答案:
绝对不会闷死,而且多姿多彩,又不用额外花钱
出外头,喝个茶什么什么的都要花钱,所以没事我也待在宿舍“追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是因为你有追剧啊!我平时都不看戏的 ……

(不过我有我的Steam游戏库啊,这学期结束后就要开始玩啦~)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You have received a 28.24% upvote from us for your 6305 Partiko Points!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931.79
ETH 3249.50
USDT 1.00
SBD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