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中心的香港人

in #cn6 years ago

香港这个小小的城市,曾经被喻为「东方之珠」,又曾被称为「亚洲四小龙」,令香港人非常自豪。
虽然现在已经不复当年。但唯一不变的就是香港人还是有一份优越感。经常以为自己比其他地区的人优秀,香港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之类。


(图片来源:pixabay)

但其实随着时间,世界其他地区都发展得很快,香港早已经失去其独特的优势。但香港人还是保留了那份优越感,看不起其他地方的人。

这就是所谓的自我中心。的确在早十多年前,香港人由于有免费教育,城市又繁荣,很多人都赚大钱,所以大家自觉很优秀,甚至会取笑其他水平比较差的地方来的人,例如大陆。但这十多年间,不止内地,周围很多地方都急起直追​​,有不少地方早已超过香港,但香港人还是很自我中心认为自己还处于十多年前的位置,以为自己比其他人领先。固步自封,看不起其他人。

结果现在就像龟兔赛跑的兔子一样,看到龟就到终点才想去追。看他们近几年纷纷仿效大陆的新科技的行为就知道了。但同时却还有一群人在笑大陆的水平不及香港,真是自大得过份呢。

香港人的自我中心除是在社会层面,个人层面也一样很自我中心。香港的小孩子很多地是「温室长大」,未见风浪,万千宠爱在一身的。所以养成了很多小孩子都有奇怪的性格。特别是自我中心,很多人都有公主病和王子病,认为世界上一切都要听他们的。

举一个例子,就是上年有一名男子在登山时拾到了一部无有电iPhone,好心帮这部iPhone充完电后,准备送去警局,原主人打来。原本男子打算交待好就把iPhone交回原主人,怎样原主人一打电话过来就一口咬电那名男子是偷了电话,疯狂骂他。结果男子一怒之下就把电话丢回山上了。


(图片来源:pixabay)

这段趣闻在网上疯传,但其实香港的年青一代,就是有很多都不讲道理自我中心的公主和王子。也无辨法,上一代香港人有很多都很富有,有足够的资源让孩子为所欲为,结果现在香港的这一代很多都比上一代弱。这样下去,香港的未来也非常​​令人担忧呢。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08)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08)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谢谢

@linuslee0216,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98.01
ETH 3236.65
USDT 1.00
SBD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