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讨论一下香港一些智商税的例子

in #cn6 years ago

更来互联网发达,很多时丑事会传千里。特别是一些骗案。大家不会去理会犯人,反而是会取笑受害者的智商不足。而「智商税」就是用来取笑这些人,指他们智商不足而要承受金钱损失。

香港的骗案可谓千奇百趣。高学历如大学生一样会被简单的手法骗到了。就算是在电视和新闻上千次万次出现过的手法,也一样会一直有人中招。甚至中招者还会一直觉得自己没有问题。


(图片来源:pixabay)

说一说几种奇怪的「智商税」例子。

之前在香港很流行一种电骗,就是有人打电话告诉你他们是运输公司,又或是执法机构的人,会告诉你你犯了法,但只要交钱就没有问题,又或是提供自己银行资料等等。很多时他们都会说自己是「公安」,很多时都是内地来港的学生都会受骗。

为什么我印像这样深刻,因为这些内地来的学生被骗都随随便便被骗走几百万还好像没有什么事的样子。非常厉害。

有些网民会想,难道内地就没有电骗吗?还是在内地学生眼中「公安」这词语份量很重?这真的耐人寻味。

不过其实香港人的「智商税」也交得不少的。不过其实很多都是因为他们好色。以广东话来说,就是「衰咸湿」。特别是有不少人在网上结识异性后,因为对该异性有非份之想,被引导去参加不同美容疗程,课程,健身等等,很轻易就会被骗数十万不等。


(图片来源:pixabay)

最离谱是有一些中年人,在网上会恋上年轻的「外国异性」,都没有什么自知之名,以为自己还很有魅力,吸引到新的「真命天子」,结果对方说要多少钱这些中年人都会给。用什么要一点钱去领遗产,解封存款,解封货物,请律师争产之类无脑的理由。

有一些中年的女性甚至明明没有亲眼见过这些「真命天子」,但还会给这些真命天子过千万,甚至抛夫弃子,还不知道自己被骗。以为自己真是遇到真命天子。被「智商税」征收了所有存款。

在香港这地方,智商的确很重要,不然就要交很高的「智商税」了。

其实之前说过一些币圈中年人被骗案也一样是这种类似的东西。老实说,在香港的确很多骗子,但其实只要好好保持脑袋运作,大部份「智商税」都不论到自己。很多是出事原因都是因为欲望和情绪影响了智商,变成了白痴而被人有机可乖。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骗子在哪里都不少,尽量小心不要交这种智商税

对啊,有关金钱的都要尽量小心

正式來說,能騙到錢的,本身心中也知道自己犯了一點「跨境」的規。

第二,是用了香港人對大陸官方的害怕及不想麻煩,因為香港人普遍認知大陸的司法制度,是不能碰 及 不能被香港人所理解。

這,與智商無關,而是兩地的法律及行政模式不同。

因害怕, 而花錢了事.

最後,這些騙子都不是香港人,被拉的都是大陸人

兄弟,麻烦你看下新闻 中国2017年公安部总结大会 电信诈骗 百分之30来自台湾
百分之24来自香港 百分之13来自澳门。你这么说良心会不会痛,去年比较出名的一次电信诈骗 跨国引渡案,你去查查有几个我们内地人

那麼,您要多看香港的新聞了。

@hansheng 抱歉, @linuslee0216 特意聯絡了我,指出我回應上的問題。
我十分同意他指出我回應時的態度問題。
實在失禮。

另外,也看到您的回應,十分有禮及特意讓我看到更多數據資料。

向您表示欣賞。

怎样说呢,我是说主要被骗多是内地来港的学生(事实上是内地来港的学生和内地商人被骗得最多) 而不是说香港居民。香港那边被骗主要是因为他们好色。

有些是因为告诉了家人才发现被骗。而媒体访问他们为什么新闻每天都有播他们还会中招。他们说他们不看过那些新闻。真的是当中有些人的智商和常识出问题吧。

其实我本文也未提及任何香港人因害怕而被骗什么的,不必把问题上纲到制度问题。

香港新闻中,大部份电骗的骗子组织是跨镜的,中港台三地都有,没有谁比谁高尚。
所以给都给你们赞,请别吵这种事了。

其实 内地还好 并不那么泛滥,但是也有。 优点是警察叔叔们的权重比较高,很多事有苗头就会处理。
还有就是电话诈骗由于电视媒体天天播放耳濡目染都已经有抵抗力了。
新人 还请前辈多多关照,香港中国一家亲,我爱你们同胞。

同胞你好。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哈哈,这个名字取得好。

哈哈,这不是我改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