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吃兔兔的迷思

in #cn6 years ago

近来看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中,反派角色心机婊有一句「不要吃兔兔。」虽然这句是很有机心的女人说出来的谎话,但现实上的确会有「不要吃兔兔」的女人。


(图片来源:pixabay)

她们不一定是心机婊,但有人真的会觉得兔子很可爱,觉得吃它们很残忍。但其实兔子在全世界都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在法国更是高级料理,当成食物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问题。

这令我想起小时候的一个问题。

小事候我也常有这个问题,为什么猪、牛、羊可以吃?但不能吃猫和狗之类?简单来说就是伪善,从来没有一个好的道理可以说得通。在香港吃猫狗都是犯法的。

要说有灵性,其实把猪当宠物养,会比狗更有灵性,这不是理由。

要说狗是忠心是朋友,那猫可以吃了吗?还有猪养起来也一样很忠心。

要说狗很有用途,所以不能吃。牛也一样很有用途啊,为什么还要吃?

要说猫狗是善良不能吃,那为什么要吃牛?

要说猫狗温纯所以不能吃,那羊和牛你又吃?

有人说因为狗不是培养来吃的,那如果把狗当成猪来养的话,就可以吃了吗?

有人说屠宰狗的环境不好,令它们痛苦,那如果不痛苦就可以吗?还有,其实在美国这些地方的农场,很多猪牛羊都是在万分痛苦地死去的,人还不是在吃爽爽?


(图片来源:pixabay)

其实就因为习惯和伪善吧,很多人都把猫狗当宠物,当朋友,偏爱他们,所以所有猫狗都不能吃。

但是兔子的位置就比较特别了,因为很多人会当兔子是宠物,也有很多人会当兔子是食品。加上吃兔也不是不合法,所以兔子就可以吃了。但兔子的性质和猫狗又点相似,所以维护兔兔又会好像是可以。

所以最后就会变成素食者出来说这是吃肉的人在自相矛盾胡言乱语。

老实说,不吃猫狗但吃猪牛羊,我自己觉得是人类自我中心和伪善的一大证明。主观把动物分类,主观主宰不同种类动物的高低和命运。 `

不要吃兔子这例子会令我觉得人在道德上可食用和不可食用的分类真的乱来,总是凭自己喜好就算的。

对了,补充一下香港吃猫狗犯法的原因,是因为当年猫狗都不卫生,吃死了很多人,所以才禁止的。不是什么狗是人类的朋友之类的原因。

我个人不反对别人吃什么肉,但却会以反不反对吃狗的理由来判别一个人是否伪善者。

以反对吃狗来大造文章,但只是用一些伪善和主观的理由,说什么狗有灵性,是朋友,很忠心之类,说不出什么大道理的人,明显就是一个伪善的人。说屠狗节的狗很痛苦,但明知在外国的猪牛羊死得很痛苦但却无视掉的人,也一样是伪善者。

其实如果吃狗是不道德的话,其实吃所有肉都一样了吧,我们人类本身就是靠吃掉其他生命而生存,吃狗也好,不吃狗也好,道德上也不会比较高尚,以道德来指责吃狗吃猫的人,其实是相当伪善的行为。

就像那个说吃兔兔很残忍的反派一样。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11)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11)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linuslee0216,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去哪里约会...羞涩中...

我不会去说什么肉不可以吃,虽然我不吃猫狗,因为自己也是鸡鸭。除非我是完全素食者,那就可能有资格指责肉食者。

我也不吃猫狗,但不会指责别人吃,因为吃猪牛羊和吃狗都是同罪啊

没看这个电影,我只是看了TVB《不会撒娇的女人》哈哈哈

这个不错的看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40.93
ETH 3186.50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