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行动的激活按钮——[编程技能补完计划]

in #cn6 years ago

romanesco-3493007_1280.jpg

我很喜欢笑来叔的一句话,值得反复读,反复琢磨:『在过去的那么多年里,我最仰仗的是自己的学习能力——“需要生么,就能学会什么”,这实在是幸运的源泉。』

我能否做到需要什么,就能学会什么呢?

能,我认为只要智力正常的人,就可以在绝大多数事情上做到『需要什么,就能学会什么。』我还真有一件一直萦绕在脑子里却迟迟没有行动的事情——学编程。这是我认为未来最重要的技能之一,甚至已经发现区块链世界懂一些编程对理解分布式网络的各种概念有很大的好处。

学编程我为什么迟迟没有开始呢?

没有人为我按下学编程的行动激活按钮、虽然我知道那个只是托词的理由——没时间。

大概率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起初我们总是孤独的(尤其是随着你的认知水平越来越高),找不到同伴的,所以要先自己开始。最初学习一项新技能时就是像苍蝇一样四处乱撞,会有曲折,会有瓶颈,但请多次为自己按下践行的激活按钮。

行动——『编程技能补完计划』

我现在每天都会在区块链平台更新文章,这是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把编程和习作结合起来,首先,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内容可写;其次,可以让读者督促我养成学习编程的习惯;最后,也许会因为我的输出而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简直太棒了!

于是我默默的点开了收藏已久的廖雪峰个人网站liaoxuefeng.com,JavaScript教程就在这里,我打算从这里开始激活自己的[编程技能补完计划]
我关注了廖雪峰的微博,发现他也是区块链爱好者,那我们就更有交集了。在微博中她推荐了许多编程课程,这让我有了找到战友共同前进的机会。

关于学习

我们一生都在不断的学习,为什么有些人的学习能力就是比别人强呢?其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绝大多数人就是做不到只字不差的阅读、一字一句的理解。

  • 当我们遇到难题,我们要思考的是:
  • 哪里有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
  • 谁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 谁的解答是权威的第一手信息?
  • 找到它,并只字不差的阅读、理解,并进行思考。
    PS:学会从书中寻找答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lixing,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lixing!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lix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5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0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rick or Treat - Publish your scariest halloween story and win a new badge
SteemitBoard notifications improve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4.40
ETH 3148.52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