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城里找哥哥借钱,被嫂子冷嘲热讽,回家后手机屏幕一亮,愣了

in #cn6 years ago

我和哥哥相差五岁,他和嫂子结婚时,我还没出嫁。那时,我们家比较穷,日子过的紧巴巴的。

没过多久,嫂子生了孩子,哥哥一家的生活压力更大了,偶尔穷得连饭都吃不上。为了帮他们,我时常拿自己的工资出来补贴家用。

后来,我自己也结婚了,婆家条件还算不错。婚后,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时常接济娘家。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风水轮流转,我和哥哥家的生活条件完全换过来了。哥哥的两个孩子很有本事,都在城里买了房,把他们俩接过去享福去了。

我和老公早些年自己做生意,收入还算可观,后来资金周转不灵,公司垮掉了,我们俩还欠了不少外债。于是,我们外出打工,一边供儿子读书一边赚钱还债。

好不容易,债还清了,我们也攒下了一点钱,眼看着生活日渐好转了,谁知这时老公却病倒了。

为了给老公看病,我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可这些还远不够医院的花销,至少还得准备十来万。

看着刚上大学的儿子和躺在病床上的老公,我一度要崩溃。生活真的太苦了,命运怎么对我这么不公呢?

我不忍放弃老公,只能四处找亲戚们借钱。一开始,我就想到了自己娘家的哥哥。

想当年,自己对他们一家也算不薄了,现在他们发迹了,我又有难,多少都该帮助下吧。

于是我赶紧坐车去了城里,哥哥嫂子看到我来对我还是挺客气的,只是当得知我的来意后,嫂子立马变脸了。

嫂子对我说道:“我就说嘛,一年都不怎么来的亲戚,怎么今天就有空登门过来了,原来是为了借钱。可是妹妹啊,不是嫂子不借你,我和你哥那是真没钱。你也知道的,我们多少年前就没赚过钱了,现在吃孩子的住孩子的。哪像你们家两口子,这些年一直在外赚钱。”

我虽有些难堪,还是厚着脸皮小声说道:“嫂子,那你能不能帮我找小慧小朋说下?”

嫂子继续说道:“妹妹,不是我说你,两个孩子他们也有很大的压力,光是房贷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然后,上有老下有小的,哪里还有钱借你。”

我和嫂子说这些时,哥哥在一旁看着也不做声。既然嫂子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只能灰头土脸地告辞了。

回到家后,我把所有的亲戚都想了一遍,可实在想不出还能找谁开口借钱。自家的亲哥哥都是这种态度,这个世界上还有谁会帮我呢?

正当我陷入绝望之时,手机屏幕一亮,我点开看了下发现嫂子给我转来了十万块钱。我一下看傻了眼,她不是都那么说了吗,怎么还会给我转钱呢?莫不是转错人了?

还不等我深想,又收到了嫂子发来的短信。“妹子啊,这十万块先拿去用,我刚刚说的话你别介意,是故意说给你哥听的。你哥最近迷上了赌,天天找我要钱,我只能骗他说没钱了。”

看完短信,我眼泪差点流出来了,还是自家的嫂子好。

Sort:  

@michaelfries,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therealwolf 's created platform smartsteem scammed my post this morning (mothersday) that was supposed to be for an Abused Childrens Charity. Dude literally stole from abused children that don't have mothers ... on mothersday.

https://steemit.com/steemit/@prometheusrisen/beware-of-smartsteem-sca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08.70
ETH 3225.39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