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回家>

in #cn6 years ago

shit.jfif

看着<回家>二字,讓我不其然思念起我那個熟識卻不復再的家。

我曾經有一個習慣,每個週六跟爸媽都到外婆家吃頓晚飯,甚至還會借宿一晚,這可是我最幸福的童年時光。要數最疼我的人,除爸媽以外,便是外婆。無論我有什麼強人所難的要求,她都會一一幫我達成。在爸媽的嚴厲看待下,外婆的溫柔讓我感受到天堂的溫暖。我們之間快樂的時光可是不少,可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外婆掛在臉上的笑容。她不顧一切地爲我付出,只求看到我愉快地成長。每一次我轉過身來看外婆,都只會看到她的微笑,卻不會懂她心中的苦。還記得當時我們家不算富有,但外婆卻會每個月節衣縮食存下錢來,特意給我買新出的手機。面對外婆的疼愛,我卻不懂感恩,還開始盲目地追求着名牌球鞋,甚至要求外婆把積儲都給我去買球鞋。可聽到這種無理的要求,外婆也沒抱怨過一句,反而勒起肚皮,省下飯錢,只爲了滿足我幼稚的慾望。當時的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只認爲外婆對我的付出是理所當然。

不知道過了多久,上了初中的我漸漸因學業的繁重而沒再到外婆家,甚至還慢慢地忘了她。後來接到了醫院打來的電話,才知道外婆不幸地患上了末期胃癌,還不知剩下多長時間。沒想到最後一次看見外婆,便是不久後再次收到醫院的噩耗,只能站在病牀旁目送着外婆的離去。再度想起以前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還伴隨着我種種無理的要求,但還算是愉快的時光。可時光飛逝,生命中可能會有不同的過路客,有各式各樣的離合,但這些的往事都無法挽回;相反,我們能做的只有堅定的眼光繼續目送着一切,然後再次展開旅程新的一章。

以上情節純粹虛構 如有雷同 問我老竇

Sort:  

以为是龙应台的文章分析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看了然後有感而發,隨便寫了寫
前兩篇才是真正的讀後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69.25
ETH 3055.0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