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点事儿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大多数人一看碰见热闹就会下意识地驻足观望,少部分人赶时间瞟了两眼于是匆匆路过,还有一部分人会觉得看热闹很危险,其实第三种人属于比较理性的。而在看热闹的人当中大概有会分为以下的心态,一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心里就盼着事情闹大些有的看,二是就当电影看了,反正也是闲着,第三种还是有好心的,希望不要发生什么不好事情。

argument-238529_960_720.jpg
Source

今天我就在公交车上目睹了一场女人间的小闹剧,我比她们先下车,后来怎么样了我不了解,至少我在车上的时候还只是吵得相当激烈。事情是这样的:

原本我坐在公交车的倒数第二排,一个阿姨和她的儿媳(我猜应该是儿媳或是女儿)带着一个小baby上了车,为了弘扬民族美德于是我欣然让了座位,那位阿姨抱着baby就坐下了。另外,当时我后面,也就是最后一排,坐着一个大姐和她大概十岁出头的女儿。

没经过两站,我就听见身后在大声地喧哗着,后来喧哗变成了叫嚷,引起了整个车厢的注意。那两个吵架的女人正是刚刚我让座位的阿姨和最后一排的大家,事情的原委就是坐在前面的阿姨打开了窗户,但是后面的大姐就提醒她自己的女儿感冒了,别开窗,但具体大姐怎么说的这句话我并没听到,反正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就因为大姐的提醒,那位阿姨不乐意了,觉得对方语气不好,然后双方就开始所谓的“讲道理”,有句话不是说么,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怎么能说得清楚呢。既然说不清楚,理论就上升到吵架,可以说一大半的内容都跟事情本身无关了。比如,大姐说:“你几十岁的人了怎么那么不讲理,简直是白活了”,阿姨说,“我看你二三十岁才是白活了”,诸如此类。

再说说旁人的反应,刚开始的五分钟没有任何人插嘴,然后就有一两个年纪大点的男人开始劝说,让她们少说两句就行了,但效果甚微。经过了好几站,直到我下了公交车她们好像还在吵。

其实这事我还真评不出谁对谁错,只能说两个人的性格都很要强,通俗地说就是要面子。可就要这种毫无意义的面子其实带来了不少的负面影响,车上的乘客可能本来心情挺好,这一顿吵闹简直烦躁不堪,最重要的是孩子就在身边,孩子觉得尴尬不说,跟着学这样待人处事的方式岂不是影响大了?再者,这两位争吵者幸亏是女的,如果是男的你们猜打起来的几率有多大?

吵来吵去其实都忘了争吵的原因了,只不过想挽回自己的脸面,回家一想,多大点事儿啊?哈哈。

Recent posts

  • 世界杯猜球
  • 又是一年毕业时
  • 电影影评《护垫侠》
  • 女人有话说
  • 有趣的四川方言

  •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mrspointm, 写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去哪里约会...羞涩中...

    @mrspointm,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我不喜欢凑热闹,感觉很危险

    越吵越凶就不好了 确实很危险

    多大点事啊,互不相让,两败俱伤!

    还好没有实质性的伤害,很多时候各退一步就好了。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其实有时候真的只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大家戾气太重了,然后一来一去就变成了骂战…我还有过去劝架结果吃误伤的情况…😭

    所以才要买私家车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3997.36
    ETH 3133.23
    USDT 1.00
    SBD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