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十年,恍如隔世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008年5月12日,我在高三教室里准备参加成都三诊考试,离高考还有26天。
2018年5月12日,我在高三教室里给学生讲评成都三诊试卷,离高考同样还有26天。
从18到28,十年了,恍如隔世。


2DED550C-BEB7-4957-834F-AACC5CFF6FDE.jpeg

Source

今天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看着朋友圈各种感慨,不禁想起了那时候的我。

难忘的5.12

还记得那天下午,我在四楼教室等着考成都三诊数学,这时突然感觉到一阵摇晃,那一刻没觉得是地震(因为学校在修塑胶跑道,经常有卡车来回,我们都会感觉到震动)。后来越摇越厉害,一个打扫卫生的大爷立马冲进我们教室大喊着:地震了!我们大家的反应是钻桌底,但我却怎么都钻不进去,见我们没人跑出教室,他跑回来又喊了一声:还不快跑!

就在这时,天花板和教室挂的装饰也开始往下掉,我们才回过神,拼了命的往外跑,只想立刻要冲到一楼。

惊慌失措地跑到操场,拿着手机给父母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通讯系统全部崩溃了,唯一能够收到新闻消息的就是收音机,24小时播着汶川地震的最新消息以及余震时间的预测,第一次感觉到了自然的强大和人的无助,不断攀升的死亡人数和失联人数让我们感到痛心,自发组织捐款,那时候我们班上每个同学都有一件T-shirt上面印着“汶川加油,高考加油”。

学校当天下午发出放假通知,于是整个操场和停车场都成了我们和周围居民避震的场所。因为我是住校生,所以停车场就成了暂时住所,每天凌晨两三点都会被震醒,各种恐慌。从5月12日开始的半年几乎没有睡过安稳觉,感觉每时每刻都担心猝不及防的余震和新的地震。

那年的高考

我们虽然不是地震重灾区,但此时此刻所有四川人都感同身受,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再次唤醒。那一年的四川高考分成了延考区和非延考区,我们属于前者,也就是仍然在6月7日-8日参加高考,绵阳北川等延后一个月。

那一年的高考,英语没有了听力,反复练习了三年的听力就这样换成了语法的单项选择。

那一年的高考,我们多了一个地震疏散演练。

那一年的高考,两天六门考试,几乎每一门考试也都会伴随着余震。

那一年的高考,我已不再紧张和害怕,学会了释然。

十年后的我

记得之前 @rivalhw大伟哥举办过一个征文活动叫十年后的我,回首过去,18岁时的我也万万没有想到如今的我成了一名教师吧!

汶川地震的那些人那些事让我学会了坚强和乐观,不管经历什么始终不忘初心。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时间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愿逝者安息,生者珍惜。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mrspointm,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谢谢可可

I think many person support you. 👌

@mrspointm, 这文写得很有感觉!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人家有男朋友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應該有恍如隔世的感覺吧?

对啊,感觉这十年经历了好多。

原來是老師,老師你好!

我感觉我们可能是一届的呢!那年好像我也差不多念高二高三的样子,真是恍如隔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91.24
ETH 3239.69
USDT 1.00
SBD 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