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精神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们都是从小孩子过来的,可以说几乎每一个人都是从幼稚走向成熟,这是一个过程。记得以前觉得长辈特别唠叨,而且每天都在提醒小孩:要把背打直、说话不要太大声、走路要端庄、吃饭要文雅...我们大多数人几乎是听着长辈的唠叨长大的。

转眼间我们就长大成人了,我们开始回忆过去,发现父辈祖辈的话真的很有道理。当你发现自己含胸驼背气质不如人的时候,你会为当初没有正视大人的提醒而后悔;如果朋友同事对你的一致评价是端庄大方,那很可能跟小时候妈妈总是纠正你的仪态有关系;或许小时候长辈总告诉你做人要善良、要善解人意,或许这就会成为别人欣赏你的根源。

@mrpointp告诉我,他念高中的时候几乎早上必须洗头,不为别的,就因为睡了觉后头发有点乱影响形象。他说那时候他母亲经常唠叨他说天天洗头不健康,花时间搞这些还不如把精力放在学习上等等。后来他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可笑,觉得少年时期真的是太作了。后来他就没有这个习惯了,还是觉得头发只要干净并且不算凌乱就好,况且天天洗头终究对头皮不好。

说了这么多,我所说的中老年精神是什么呢?我想大致描述的话就是长辈们总是会挂在嘴边的那些正确的但会让我们感到厌烦的指导。我在想,如果我们都早一些领会中老年精神该多好。

现在的年轻人都太多值得后悔的东西,例如当初没有好好学习,过去长期不按时吃饭导致胃病,女生常常熬夜导致皮肤差,很多东西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只是“知道”,但却做不到。许多人拿工作当借口,竞争大、工作忙,于是拿健康换薪水,这叫饮鸩止渴。年轻人不是不应该拼搏,但拼搏得太用力会得不偿失的。

我舅妈总说,现在思想先进一点的人,比的不是钱,而是健康。父辈总会建议我们不要太累,我觉得这个我们真的应该早点意识到,越早越好。

所以啊,爸妈让你们按时吃饭的时候别敷衍了事。得为自己的生活制定合理的计划,比如起床睡觉时间啊,每天按时吃个水果,每天喝多少水,尽量避免做有害健康的事情。当然如果是工作需要的话,那就只能靠自己掂量了。总的来说,中老年精神的核心就是“身心健康”,千万别觉得这种精神太老土,因为“健康”永远处于潮流前沿。

575477E4-A2F5-4A17-A09D-3E0C327521CE.jpe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再过不久,我就要步入中年,看来也需要开始实习“中老年精神” :D

哈哈 我也是🤝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爱护身体确实重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健康是全民精神,不只是中老年的~

可以这么理解

每次下雨或者降温,妈妈都会唠叨让我不要光腿就往外面跑,总是不听,膝盖就落下了毛病。现在,反过来是我提醒妈妈记得加衣服。有时候真的感觉,妈妈的话要好好听

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69.25
ETH 3055.0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