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生活中的那些“断、舍、离”190408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屏幕快照 2018-11-15 22.49.27.png

生活中的那些“断、舍、离”,其实大多伴随着做选择。然而,选择题一直都不是天秤座的我擅长做的事情。想讲到的话题很多,但真的要落笔的时候又发现,能敲打成段落的很少。

【关于画画】

经常在网上尤其是内容平台上,我会看到有很多画画很棒的画者。看到平台上很多画画很棒的作者,让我跃跃欲试地想拿起画笔。于是,双十一的时候我买了电容笔尝试在ipad上涂鸦,想把脑中描绘已久的画面呈现在现实世界中。

几番下来,我也就放下了想要画画的念头。大抵幼年时的国画老师,那句被我耿耿于怀十几年的评论,是对的。我有些倔脾气,遇到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与其说直接放弃投降,我总有些“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固执。

当然,在我尝试之后发现自己确实不适合之后,就会相当洒脱果断地放手。呵,天秤座嘛!在我看来,没必要拿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来折腾自己。

人生苦短,做自己喜欢又擅长的事儿,岂不妙哉?

photo-1543413278-193893a1f2a5.jpeg

【关于囤货】

双十一刚过去,不免会谈到剁手这个话题。听说马爸爸今年背后又多了不少败家姑娘,你们买了多少东西呢?如果要说需要被剁手级别的人的话,我大概也是其中之一。2014年那个双十一,据不完全统计我大概仅双十一就花了近4万,共计60多个包裹。

那么,一整年下来我花了多少钱呢?根据年底的支付宝账单来看,差不多有15万(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明明收入都不到这个数好吗?咦,我是不是透漏了什么…)

大概是没有安全感(反正我是不会承认的),我的很多东西都是两三份起步,有时候甚至同一款的衣服要买好几种颜色。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是不会做选择…一到双十一这种节日,我就更疯狂了。洗发水、沐浴露、洗洁精、餐巾纸、洗衣液这类可以说是一箱箱往家里搬,护肤品也是几套几套的买,至于衣服鞋子包包就更别说了。

大概是上周末,我在书架上随便抽了本书坐在地上看。看完准备放回去的时候,惊讶的发现上面竟然还有一本!关键是,这不是我故意买了两次,而是我忘记之前有这本书,买重了!于是我开始动手整理房间…嗯…五六个小时过去,突然感觉整个房间都空旷了!

不要因为便宜就买不必要的东西,因为这样的便宜并不省钱。

不要因为喜欢就大量买重复的东西,人的喜好太容易改变。

photo-1543492620-78cc606d14ba.jpeg

【关于感情】

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我们都会遇到一类人:

A、对女生友好亲切,表现出一种牲畜无害的样子。讲话的时候总喜欢带一些小暗示,使得女生觉得他同自己很亲近,对自己也有特别照顾的感觉;

B、在彼此面对面的交流中,他们会做一些让女生很容易误会的事情,比如走路的时候会想让女生避开一些障碍物而轻搂对方的腰、同女生分食同一份食物、会叫女生亲爱的之类的昵称;

C、他们大多保持着长期单身的状态,社交工具上看不到和任何女性有过密联系的痕迹。在兄弟的聚会中,也常常是独来独往地性冷淡风。时不时会被身边的人误会成性向有问题,是女生们的“闺蜜”。但他们其实是正常性向的男人,靠booty call来解决生理需求。

我为什么会那么清楚这样一种人呢?因为今年我遇到过这么一位老兄,当他想要如法炮制地把套路用在我身上的时候,被我直接拉黑了。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身边的一个妹纸遇到了类似的一个渣渣,浪费大半年的时间在无用的感情上。最后在向这个男人要说法的时候,人家果断的消失了。

感情,在我看来,不合适的当断则断。暧昧,始终伤人伤己。

(完)

The Article was Firstly Published on Primas

All Image Source

Sort: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 双十一竟然可以花那么多?你是买家具家俬等大样物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都是小件的东西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84.36
ETH 3272.25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