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多平台运营的困扰(上)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2019-05-09 22.49.30.png

之前也有好些朋友问起我目前在哪些平台上面更新,那么这里就简单说一说。

长篇的文章我主要更新在Steemit、Primas、微信公众号、简书、豆瓣、微博、今日头条等,短文的话则会选择在朋友圈、ONO、小红书、知乎以及飞幕电影上发表。有些平台需要统一内容方向(如今日头条),那么我就不能把所有类型的文章一股脑儿的往上面搬,得做出鉴别。

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脾气,在多平台发布的时候就要注意那些rules。

在豆瓣发布文章的时候,虽然他们是全内容平台也不需要统一风格,但似乎不允许在标题中出现“影评”or“书评”之类的字眼。之前我不太懂这些,导致我发布在上面的评论或者影评被折叠,减少了很多曝光率。

今日头条和百家号,则是有另一种规则。

首先,这两个平台需要统一写作的方向。比如你是写影评的,那么就要一直写这类文章下去,不可以更新游记、美食、情感之类的文章。这样会影响账号的综合评分,甚至会导致无法转正(转正=提现=特权);

再者,标题非常重要。今日头条、百家号和企鹅号应该算是国内大陆地区市场份额占有率比较大的三个平台,拥有众多用户流量。如果要选择做自媒体,很多人会选择从这里开始深耕,慢慢打造自己的IP维护好自己的读者人群。这两个平台,是非常注重标题的。

标题中不能有类似“【】”或则“「」”这样的特殊符号,一来不能被系统识别二来也是浪费了标题的有效字数(40个字符);需要踩热点关键词,他们的系统推荐是按照你文章的关键字来调整权重的。我们拿《找到你》这篇影评来举例子,标题中带上“姚晨”or“马伊琍”会比不带上相差上万的推荐数,毕竟她们的影迷是非常多的。

文章被推荐的越多,被点击并产生阅读时长的可能性才越高,也就越有可能带来收益。理解了这一点以后,大家是不是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自媒体会那么喜欢做标题党了呢?

最后,文章的确权。像Steemit这类平台会有大量机器人在检索同类文章,并且做出相关的举措,这就导致了很多时候文章必须要首发在这些平台上。具体的部分,我会在下文中详细阐述。

(未完待续)


本文首发于Steemit。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rward, upvote me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x a looooooot~

Sort:  

我是勤劳的小蜜蜂!

哈哈哈,赞!你一般在那些平台update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也就steemit 、币问勤快点,其它的比较少

帅哥/美女!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buddy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s for your constantly support!Love you❤️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那个微信公众号,需要付年费来设立的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需要,一个身份证注册一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需要呀,身份证注册即可,不过如果不做推广的话粉丝很难涨上去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之前有找过相关资讯,好像还是限于中国国籍的,外国人申请不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其实我也没怎么管理。好处是只要不是太过分,一般发什么也没人管,不像有些平台会锁文章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基本与你一致,因为我专注的领域是财经,所以电影类的我就没有在写了,只在豆瓣上更一下。
prisma和ono没用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primas是国内算是唯一真正意义上做到去中心化的平台(一开始),不过现在转型了。ONO…不太熟悉,token不值钱所以没怎么玩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原来你玩转介么多平台啊~冰冰腻害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蟹蟹,就是希望找到更多喜欢影视剧的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其实我也很稀饭看...以前痴迷刷剧呢...😅
主要太花我时间了...我这人看剧特较真的那种...😅🙈
所以后来就慢慢看少了...改看娱乐节目多😁
也是跟随了爸妈的爱好...有时候不是我能掌控滴...特别是有熊孩纸了精力实在吃不消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综艺的话我看的不多,不过韩国的综艺好搞笑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223.87
ETH 3561.28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