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哪天过生日?

in #cn6 years ago

今天刘美女发了个庆祝2周岁生日的帖子:My 2nd Steem Anniversary 兩週年之時光飛逝 。恭祝刘美女生日快乐,STEEMIT网站上线没几天刘美女就上来玩了,真是嗅觉敏锐啊。


(图源 :pixabay)

你是不是也很好奇自己哪天过生日?可惜STEEMIT上,只能看到自己是哪年哪月注册的,也就是说生日是查不到了,只能查查生月了。然后比如我是2016年7月注册的,其实现在就可以发个帖子祝自己生月快乐了,但是总感觉怪怪的,哈哈。

JSON RPC API

好了,言归正传,那么如何查询生日呢?其实有好多方法啦,最原始的方法是调用STEEM JSON RPC API了

{"jsonrpc": "2.0", "method": "call", "params": ["database_api", "get_accounts", [["oflyhigh"]]], "id": 1}

然后我们从一大堆返回数据中找到以下内容即可:

'created': '2016-07-25T03:11:30',

原来我的生日是7月25日,这下我终于可以庆祝生日而不是庆祝生月喽。

不过这个方法太繁琐了,记住或者使用复杂的API都是让人头疼的事,比如我现在也搞不清到底是用上述API还是应该用:

{"jsonrpc": "2.0", "method": "call", "params": ["condenser_api", "get_accounts", [["oflyhigh"]]], "id": 1}

steemd.com

除了上述麻烦的API,其实我们可以用steemd.com 这个steem区块链浏览器来获取包括生日在内的账户信息啦。

https://steemd.com/@oflyhigh
以我账户为例,打开上述链接,在左侧可以轻易地找到我的注册日期(生日)

只需将链接后边的ID换成你自己的,就可以查询你的生日信息了,是不是很方便?

微信公众号

访问steemd.com还需要我们打开网页,并且steemd.com最近一段时间时不时地崩溃,如果你想查自己的生日,恰巧steemd.com又崩溃了,是不是会很抓狂?

别急,你还有个选择,就是使用我们的公众号来查询账户信息(包括注册时间)


(图源 :pixabay)

只需发送@你的ID,比如@oflyhigh就会返回账户的基本信息,包括生日喽,是不是很方便?什么,你还没有关注微信号?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即可:

其它方式

当然了,还有一些其它的方式,比如书使用数据库查询,或者使用一些其它的STEEM工具网站查询,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快去查查自己哪天过生日吧,到时候别忘了发个庆祝贴,大家一起Happy!

Sort:  

tipuvote! :)

大侠赠予的一枚小飞镖。🙏

謝謝OO啊!兩歲呢,比我兒子五歲還年輕哪~~呵呵~~

STEEMIT网站上线没几天刘美女就上来玩了,真是嗅觉敏锐啊。

錯啦!我的工號2萬多號呢!網站上線後四個月我才來的,真不能算特別早的。

不对,7月份才上线的
以前都是命令行玩的

是這樣嗎?你問過那些更早的人嗎?很難想像那些人連介面都沒有就可以寫成那樣…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瞎猜的😳

一直有关注你的贴子,写的很好!大家都是中国人,希望你能关注我并为我投上宝贵的一票!谢谢!@zero12345

哇好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还有两天就一年了。😂

如果是用Busy的,生日是清清楚楚写在个人主页上的 😂

我是今年二月五号……五个月出一点!还是太嫩了哈哈。

还有10天,预祝生日快乐。并没有礼物

谢啦谢啦:)
礼物什么的——有就更好啦 😀

还有8天就要生日咯(*≧ω≦)

This post received 0.73 SBD upvote from @tipU funded by @cardboard | @oflyhigh now has a chance to win free @steembasicincome share :) | Voting service guide | For investo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64.11
ETH 3166.18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