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借钱给陌生人(网友)吗?

in #cn5 years ago

这两天微信群里热传一段视频,讲述的是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网名小龙女)在创办世纪佳缘网站时,手头仅有几千元资金,根本负担不起网站服务器的费用。


(图源 :pexels.com)

在传统渠道筹集资金无望的情况下,她对她的网友(网名渔夫)说明了此情况,彼时渔夫在杭州有一家计算机公司,收入一般般,但是听说网友需要钱,直接打了8万块钱给小龙女,让她拿去创业。小龙女拿这笔钱支付了服务器等各种费用。

时间过了一年又一年,渔夫和小龙女之间也几乎没有了联系,对于渔夫来讲,打给现实中从未谋面的网友的这一笔钱,已经不抱指望了,就当打水漂了。

而实际上,小龙女一直记着这笔“巨款”,在后期世纪佳缘几次被投资,投资人都曾建议龚海燕偿还这笔钱,哪怕是三五倍的偿还也好胜一直这么挂着。

而龚海燕拒绝这些建议,她对投资者说,这笔钱对于她创办世纪佳缘网站而言极为重要,可以说没有当初渔夫这笔钱,就没有现在的世纪佳缘,所以她坚持让这笔钱和公司一起成长。


(图源 :pexels.com)

直到2011年世纪佳缘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之前,龚海燕找到了渔夫,邀请他一起去纳斯达克敲钟,渔夫都吓懵了,这咋回事啊?敲哪门子钟啊?最后龚海燕解释了自己就是小龙女,再说明了之前的事情,渔夫才想了起来。

而按照世纪佳缘上市时的价格,这8万元已经翻了1000倍,变成了8000万。渔夫之前的计算机公司,辛辛苦苦干了几年,可能连这笔钱的零头都没赚到。

好,这是一个真实的,并且很感人的故事,STEEMIT某位和我相熟的会员说渔夫曾经和我们在一个论坛上一起厮混好久,可惜那个论坛我好久不去了,也一直对不上号渔夫是哪个。

我曾经借给朋友的最大一笔款项是10多万,他公司周转不开,需要资金应急,我打过去十几万之后,过了不到一个月,他周折过来就还给我了。

其它朋友大大小小的也曾借过他们三两万不等,他们都是有钱后就还给了我,都是相当靠谱的朋友。至于陌生人或者网友,也曾有网友和我开口借钱,然后被我果断拉黑。

我个人认为如果身边没有肯借你钱的亲戚朋友,反而需要去网上向网友借钱,那么充分说明你的人际关系是失败的,不过这个故事有点颠覆了我认知。

当然,遇到网友借钱、借钱给网友、网友偿还了、网友数千倍的偿还,这个每件事情发生的概率都微乎其微吧?所以故事中的渔夫,与其说因为大方和信任获得了回报,不如说运气好中奖了而已。


(图源 :pexels.com)

好吧,之所以分享这个故事,是想告诉大家,又一个因信任获得巨额回报中大奖的机会来了。不要八万,不要一万,只需转账给8888元,十年后,回报丰厚的将令你不敢置信!快来联系我转账给我吧!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也不要忘了还有千万借钱石沉大海的故事……所以一个故事不能说明一个真理。

坛子哥说得对

一切都是套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要八万,不要一万,只需转账给8888元,十年后,回报丰厚的将令你不敢置信!快来联系我转账给我吧!

Thank you for using @sleepagent bid bot serv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100 % upvote from @sleepagent.

這种沒遇到過,如果他确實需要,正好我有,會考慮借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要八万,不要一万,只需转账给8888元,十年后,回报丰厚的将令你不敢置信!快来联系我转账给我吧!

我确实需要啊:)

我試過,那天心情好,明知他是騙子也借了給他哈哈

肯定是女的!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肯定是女的! 😂

讲钱伤感情。最近 #bankofneoxian 有一事件。有人借了不还。

讲感情伤钱😂

所以很多朋友的财富多差别不多。 :-)

2013年年底旅游前,整个单肩包放卖场购物车,2个人逛超市,结果单肩包被偷,在G+发文后居然有人借钱给我,此人联系至今,去台湾玩的时候还被招待~哎,每每想到此就觉得G+好温暖,居然要关了,好伤心!

是刘美女吗?@deanliu 召唤刘美女

不是呀,刘美女好像在台北吧,我朋友在台中呐~而且还么有来steemit~

这主要看对方是不是值得信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恩,找大佬借我几万个steem,我会带着这几万个steem一起成长的

好励志的故事。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会借,毕竟这种情况少之又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1.38
ETH 3157.43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