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王网事之:八小时之外

in #cn5 years ago

在微信群里和朋友无意中的闲聊,触发了我许多回忆,然后回想起来,从上大学开始,一直到现在,我唯一一直坚持下来的事情就是灌水。


(图源 :pixabay)

说了奥索网以及落伍者论坛之后,不得不提一下我灌水灌得最有成就感的阵地,那就是八小时之外。

八小时之外,顾名思义就是在上班时间之外用来聊天灌水的地方,是我第一份工作的集团公司提供给员工交流的地方。

入职之后,我们就被告知有任何技术上、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去八小时之外求助。登陆八小时之外,看了一些帖子之后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

在八小时之外,有分享软件的、分享音乐的、分享电影的、分享美图的,分享电子书籍的,几乎无所不有。

为了便于大家分享,有一些同事还创建了FTP服务器,供大家上传和下载,当时最热衷的事情就是把服务器上的所有东西都下载下来。

所以混了N年八小时之外,我积攒下了无数张刻录光盘(各种电影、视频、软件等)以及数十G的各类电子书还有音乐等等。

虽然那时候的电子书(基本上都是一些软件、编程教程之类的)现在看起来有一些落伍,但是那时候还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的。

当然了,在八小时之外,除了获取一些资源外,我也不吝于回答别人的技术问题,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等等,于是乎,几年的时间水下来,我成了八小时之外全网发帖量和积分最高的用户。

在后来快要离职的时候,特别想写一个在公司工作这些年的回忆录,于是乎我在内网连载了《我的XX五年》,结果各种原因又拖了两年才离职,活生生在公司做了七年。

《我的XX五年》中涉及了好多公司的人和事,虽然我做了一个马赛克处理,但是在公司混得久的,都会知道我文章中的各种角色的原型都是谁。

这些角色大部分是正面的,但是难免有些角色被我在文中小小批评了一下,甚至涉及了集团的一些高层领导。

所以在我离职后,公司的某高层直接让网络中心将我的ID和数据从八小时之外上彻底清除。

网络中心的一个领导私下了和我表达了歉意,但是对此我已经无所谓了,反正已经离开了,尽管在八小时之外度过了很多快乐时光,但是这些皆是过往了。


(图源 :pixabay)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尽管我现在依然怀念八小时之外,但是那已经不是我的八小时之外了😭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2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45.57
ETH 3135.7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