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路遇的一小事

in #cn6 years ago

周末坐公交外出办事,回来时我从始发站上车,坐在后边,吹着空调,看着窗外的风景,悠哉悠哉。


(图源 :pexels.com)

开到第四、五站的时候,有一女士欲从前门上车,然后司机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然后就听这个女的大声质问:“为什么?” 一下子吸引的全车人的目光。我瞄了一眼,是个漂亮时尚的女人,年纪约30多岁吧。咳咳,一看是“美女”,我瞪大眼睛看发生了什么事。

这时候司机也提升了音量,回答到:“没有为什么,公司规定,不允许乘客带宠物乘车”。这时候我才注意到美女的怀里抱着一个小小的宠物狗🐕,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这时候后边乘客着急上车,然后和那女士说“借过”,就把那女士从车门的台阶下挤了下来。

尽管我其实对宠物狗没什么反感,相反的因为种种原因,我还是很喜欢狗狗的。但是我还是很支持公交公司的决定,毕竟嘛,公交车人很多,带宠物上来一旦携带病菌就可能传染给他人,况且虽然大多数狗狗都很温顺,一旦发起疯来咬人就麻烦了。公交车上还有不少小孩子,所以不让宠物上车是很正常且合理的规定。


(图源 :pexels.com)

然后随后发生了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这个“美女”,突然发起疯来,哐哐踹了公交侧面几脚,然后一边离开一边转头对公交司机破口大骂,污言秽语不堪入耳。一个乍看起来很是时尚、温婉的女子,突然变身泼妇,真是惊落了一地眼球。

好在公交司机并没有和她一般见识,默默地关上车门,发动车子,走起,留在那个疯狂的泼妇在风中凌乱。我在心里默默地为公交司机点个👍,换作他人,没准就会停下车来,跟这个女子好好理论一下吧,估摸我们这一车人的时间就被耽误了。

明明是很正常的规定,我们按规定行事就好,大多数时候大多数人都会为这样合情合理的规定点赞,可是有时候恰恰是因为触犯了某些人自己的利益,那么这些规定就成了讨伐谩骂的对象,而这某些人,平时往往又无比期望别人都按规矩办事。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希望别人遵守规矩,而我们自己却希望这些规矩条款对自己网开一面,或者以破坏和践踏规矩为荣。殊不知,如果人人都这样想,那么规矩就成了摆设,最终侵犯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利益。


(图源 :pexels.com)

希望这“美女”事后反思一下吧,只有外在和内涵都美,才是真的美吧。

Sort:  

为那位司机点赞,遇到垃圾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她当成空气,人生短暂,耽误不起自己的宝贵时间

守规矩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每次国内乘飞机,安检居然还有插队的!郁闷

生气、恶毒---应该是一个女人最难看的样子了。

我帶過我家貓咪坐公交很多次呀,不過都是有籠子帶的,類似航空箱的那種籠子,可手提的塑料材質。

估计是你家猫咪太可爱了

哈哈哈,可能吧~

惊闻尊贵的 QQ 超级会员还要挤公交,我把掏出口袋的会员费又装回去了

代表麻花疼鄙视你😒

O哥,你的蓝宝呢?为何挤公车呀?

对啊,我的宝蓝哪去了?是不是被你开走了?😡

我哪敢呀! <输入害怕表情>(在linux电脑没有表情符号...)

这样的女人,到处都有。但是不可置否的是,这样的外表干这样的事情,真的让人不寒而栗。

你的意思是,我这样的外表,干这样的事才叫合理😀

这个......O哥你看今天天气不错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給O哥拍拍手!沒有被美女迷惑沖昏頭

我觉得就像红灯停绿灯行一样,有些社会规则还是要遵守的。小动物除了导盲犬(受过非常专业的训练)以外,确实不应该上公共交通工具,事实上很多taxi也是不让上的。

从好的方面来说,这狗狗有个对她很好的主人。

她这样会把狗狗教坏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1041.41
ETH 2947.17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