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有朋友在我一个帖子底下回复让我介绍一下: Steem Messenger.


(图源 :pixabay)

Steem Messenger.

说到这个Steem Messenger,8天之前有个热门帖子:《Introducing: Steem Messenger (Beta) 》,作者是:@therealwolf,这个帖子宣布了Steem Messenger的诞生。它的机制就是使用STEEM区块链的转账MEMO功能来实现聊天。

我大致看了一下,功能很强大, 界面很美观。但是对于这类第三方的应用我总是很谨慎的,因为聊天是基于转账MEMO,所以免不了要提供并保存Active Key,来对转账操作进行签名。当然了,保存可能保存在本地,但是无论怎样,我还是没去测试。没有测试就没有发言权,所以对于这个应用是否安全,我不做过多评价。

我想说的是,10个月以前,我曾经构想过一个类似的项目,详情可以参考《YY 一个基于STEEM区块链的聊天工具》,并做出如下结论:

  • 通过STEEM转账功能实现聊天工具(IM)应该是可行的
  • 可以利用MEMO加密功能来实现消息加密
  • 可以通过转账金额限制来实现防骚扰等高级功能
  • 可以方便的移植到BTS或者EOS上

我还在帖子中构想了:

必须要有桌面端和移动端APP,网页版的也要开发,这样才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然而十个月过去了,我的基于STEEM区块链的聊天工具并没有写出哪怕一行代码,而别人,却已经做出了完善的产品。


(图源 :pixabay)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不由得想起一个成语: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出处如下:

梁丘据谓晏子曰:“吾至死不及夫子矣!”晏子曰:“婴闻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婴非有异于人也。常为而不置,常行而不休者,故难及也?”
——《晏子春秋》

大意是:梁丘据对晏子(晏婴)说:“我倒死也赶不上你啊!” 晏子回答:“我听说,努力去做事,就常常能成功;努力去赶路,就常常能到达。我和别人也没啥两样啦,总是努力不中断,总是前行不停止,还有啥干不成的呢?”

话说人家夸你,晏子你就不能谦虚一下啊。这段话,再简化一下就是:人家夸晏子:你真了不起。晏子说:其实也没啥,我就是比别人更努力一些了吧。

晏子谦虚与否我们不去八卦了,但是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真是真理假不得。这就是实干家与空想家的区别,而最终取得成功的往往都是实干家,空想家只能空悲切了,就比如说我。😭


(图源 :网络图片)

Sort:  

好文,我去写代码了

能开发基于steem的邮件系统的话很适合商业使用
IM这种废话太多的还是不行
想想话痨在水群画美不看

话痨收费,一毛一毛一毛,数钱的感觉应该不错。😄

敲键盘都能听见金币响^_^

左想右想,最後一事無成
成功的人往往是有勇氣的人,他們知道只要勇敢的走,自有辦法解決未來的難題

O哥,我是否應該勇敢的追求女生?

趁刘美女的媳妇去旅游,赶紧对刘美女发起疯狂的追求
祝你成功!

好像回來了😭

多好的机会,就这么白白地错过了,哎!

每次我就觉得评论区有惊喜,果然😂

O哥又开始自黑了。😂
个人感觉如果steem要做的更大,还是需要做移动端、pc端的。

这个正在做奥

very nice post, I really like, hopefully more successful

very nice post, I really like, hopefully more successful

steemit messager没有网页版的,已经对那个大佬提建议了。

如果O神搞项目,我可以一起加把力

哎,看来我天生就是个不成功的人,没有恒心,很是当个小女人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252.23
ETH 3035.50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