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修改账户私钥

in #cn5 years ago

闲来无事时,突然想起我的EOS钱包里还有一笔巨款,倍感担忧,万一私钥泄露,导致我巨款被盗,可肿么办?


(图源 :pexels.com)

尤其是创建账户时,我对EOS的各种机制还不甚了解,Owner 和Active 都是用的相同的密钥,至于我都再哪贴过私钥,更是不记得了。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更新一下我的账户私钥啦。

查看账户权限

首先在区块链浏览器上看一下我的账户:


嗯,果然用的是相同的密钥😳

或者使用命令行钱包看一下账户:

cleos get account xxxxxxxxxxxx


原来我的账户创建快一年啦。

修改账户权限(私钥)

需要修改私钥其实也很简单,还是用命令行钱包工具就可以搞定,先来看一下帮助:

cleos set account permission --help


截图没截全,另外解释很清楚,就不多说啦。

在修改账户私钥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创建一组新的密钥对,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cleos create key --to-console

比如如下这组:

然后,使用上述修改账户权限的命令,将账户active权限的公钥修改为上述生成的公钥:

cleos set account permission eoswalletxxx active '{"threshold":1,"keys":[{"key":"EOS6zRb3sVLnVdLoBKnn9VXdf4QuurtMdAC7x8fzEg5qR8N6xwXNE","weight":1}]}'

其中thresholdweight是为多签准备的,我们这里没有涉及到,都添1就可以。这里我们修改的是active权限,使用原active权限来修改(默认)。

执行完成后会出现类似如下提示:

executed transaction: xxxxxxxxxxxxxxxxxxxxxx 160 bytes 243 us
# eosio <= eosio::updateauth {"account":"xxxxxxxxxxxx","permission":"active","parent":"owner","auth":{"threshold":1,"keys":[{"key...
warning: transaction executed locally, but may not be confirmed by the network yet ]

这之后,我们可以去区块链浏览器或者使用命令行查看账户权限是否修改成功,如果成功,我们会看到类似如下的内容:

其它说明

在使用cleos命令行钱包之前,需要将私钥加入钱包,详情可参考我之前的帖子:EOS的钱包操作

使用命令行钱包操作权限请务必小心,并请保管好自己的私钥,因操作不当等原因导致私钥丢失,账户锁死等,本人概不负责。

相关链接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50.89
ETH 3156.32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