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哥闲扯淡:快来看看你有没有***被点赞***!

in #cn6 years ago

我的一个朋友问我,她从steemd看她的账户,发现一些很奇怪的投票记录,然而她并没有操作这些投票,她向我求救问我是不是账户被盗用了,如何补救。


(图源 :pixabay)

我去看了一下她的投票记录,果然发现最近一些天她投了一些帖子(竟然没投我的帖子,愤怒😡),好吧,愤怒归愤怒,我还得尽心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然后我在她投票的帖子上底下看到这样一段话:

This is a @steemvoter subscription payment post. Thank you to Steemvoter customers for allowing us to use your Steem accounts to upvote this post by virtue of your free subscription to the Steemvoter.com bot service. @steemvoter is proudly a @buildteam brand and sister project to @steemsports, @btuniverse and @minnowbooster.

咦,怎么感到似曾相识呢?想起来了,当年 @dapeng 曾经发帖说他的账户被人盗用来点赞,然后我查了一下,其实是他使用steemvoter服务,而这个服务除了帮你按你的设定自动点赞以外,还会用你的账户来点一些他们要点的帖子,至于什么情况点,点多少,我就懒得研究了。

总之,简单地来讲,就是你用人家的自动点赞服务,人家用你的账户顺便点点自己要点的帖子,看起来公平合理,也没什么。但是可能很多人注册各种服务的时候并不阅读各种条款,而是一路点同意,所以发生类似情况会比较懵圈。

和她说了这种情况之所以发生的来龙去脉,她总算放下心来,只要不是账户被盗即可。当然了,至于她事后是否会修改密码以及私钥等,以及是否会继续使用steemvoter的服务,就不是我所关心的啦。

其实,这还不是最复杂的情况,更复杂的情况是账户A添加了账户B的授权,这样账户B就可以已A的名义去发帖点赞,如果你尚未听说过此类操作,可以看一下我以前的相关帖子: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A添加了B的授权,B在去使用steemvoter服务,那么会发生什么情况呢?答案是steemvoter可以已A和B的名义去发帖去点赞,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我在我朋友点的帖子上,同样发现了@laodr的身影。


为了博眼球,学新闻媒体的被自杀,我姑且把这种事情叫做被点赞吧。想知道你有没有被点赞,来下列地址,用浏览器的搜索功能搜索一下自己id吧。
https://steemd.com/minnowbooster/@minnowbooster/tales-from-a-customer-support-moderator-part-2

另外,如果发现自己被点赞了,不用特别感谢我提醒你,因为我只不过是水个帖子而已。

Sort:  

看来steemvoter还是不用为妙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各取所需,也没啥,不过建议用的时候了解一下😀

哈哈,对于目前连自赞都要纠结一下的我,这是扎心了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50.89
ETH 3156.32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