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四)

in #cn6 years ago

前文提要:佩利亞得到有關三件神器的線索,似乎分別指向三名埃及神祗的肖像,於是佩利亞決定先從狼首人身的神祗下手。而在搜索過程中,佩利亞擊退一群沙漠狼的圍攻,最終引來神祗「阿努比斯」(Anubis)降臨……欲知前文,可參閱: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三)


IMG_7999.JPG

( 資料來源:http://www.ruilijic.com/html/shijieshenhuaaiji997.html

隨著一聲帶著怒意的驚天狼嚎,天空的黑色迷霧漸漸消散,狼首人身的神祗終於露出全貌。它大約有二十丈高,佩利亞的身軀甚至比它的尾指還要纖細。只需要一根手指壓下來,便能把佩利亞壓成肉泥。神袛渾身並非尋常所見的黑色,那種黑色甚至讓佩利亞聯想到尼羅河谷黑色的泥土與腐肉。從外觀來看,這神祗長著一個胡狼頭,手持著一個巨型天秤。天秤似乎通體用不知名的木材打造,充滿澎湃的死亡力量,又混合了微弱的秩序力量。

「嗷嗚!弱小的異族人類小女孩,我在你的身上感受到『拉』的死亡力量,是卑鄙的『拉』派遣你前來打擾偉大的『亡者守護者』阿努比斯的沉睡嗎?」狼首人身的神袛滿腔怒火地質問佩利亞,強烈的氣從它的口中吐出,把佩利亞的小身板吹得東歪西倒。


IMG_7998.JPG

( 相片來源:https://www.plurk.com/m/p/kqui1b

狼狽的佩利亞從「阿努比斯」的話語中察覺到一絲怨氣:「這狼頭怪似乎與鳥人不和,其中有可以利用的空間呢!」佩利亞心生一計,決定拉攏「阿努比斯」,從它身上獲取對付「拉」的方法。

「尊敬的守護者先生,確實是因為卑鄙的『拉』,我才會來到你的沉睡之地。『拉』打算從冥界召喚軍隊,讓死亡降臨人界。」佩利亞將「拉」的計劃告知「阿努比斯」,當然,最重要為「拉」與「阿努比斯」的微妙關係添一把火。「要是計劃成功的話,它便能統一冥界與人界,成為偉大的神王呢!」

「阿努比斯」馬上激烈地回應:「那背信棄義的鳥人,竟然在我沉睡間企圖插手冥界,還妄想稱王!」佩利亞一聽,果然背後有不為人知的故事,便默默聆聽「阿努比斯」抒發它的憤怒。


IMG_7997.JPG

( 相片來源:https://www.plurk.com/m/p/kqui1b

「阿努比斯」像一個遲暮的老人,閉上雙目回憶往事:「『拉』的野心一直非常大,身為太陽神,卻經常在夜間遊歷陰間,希望在陰間搜索他的死對頭黑暗蛇神『阿佩羅』(Apep),從中獲取冥界的支配力量。我的父親『賽特』(Set)在『拉』的身旁擔當護衛,是『拉』最忠心耿耿的手下。」

「我的父親為了守護『拉』,甚至犧牲自己的性命,擊殺了企圖偷襲『拉』的黑暗蛇神『阿佩羅』,意外地繼承了冥界的支配權,獲得了重生。沒想到『拉』竟然謀取『賽特』身上的力量,奪去了象徵父親的力量的『萬斯權杖』,令我的父親陷入沉睡。『拉』最後將『萬斯權杖』轉交給自己的親信、我的伯父『俄西里斯』(Osiris),並扶持他成為自己的傀儡,『拉』更對外宣傳我是他的兒子!」


IMG_7996.JPG

( 相片來源:http://dy456.com/m/view.php?aid=1138 )

「阿努比斯」的雙目充滿正義的火花:「這世界並不公平,辛勞工作的人卻不能獲得應有的回報,被貪婪的地主與貴族搾乾他們的餘糧;英勇作戰的士兵卻不能獲得應有的尊重,長埋黃沙,成果卻只有國王才能獨享。我要為我的父親的不公平待遇向『拉』復仇!」

「阿努比斯」情緒高亢地向佩利亞高呼:「我知道你想拉攏我一起對付『拉』,便由我手上的神器『公平守護者』來斷定你是否有資格和我並肩作戰吧!女孩,把妳的心交給我!」

話畢,一頭長著鱷魚頭、獅子的上身和河馬後腿的怪物在佩利亞的眼前憑空出現,目露兇光地打量著佩利亞⋯⋯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8的主題:悼念的寵物🐈🐈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三)

相依為命的Fiona與Perlia🐈🐈

Fiona的周六動靜🐈🐈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二)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一)

CCPHK《樂筆詩墊》第二期預告😊😊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Anubis - 正义溉化身!

無錯無錯~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3014.19
ETH 3071.72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