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花喜见录 【第二回】 TVB夜探新手村 三个一原是江湖人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道德三皇五帝,功名夏后商周。
英雄五伯闹春秋,秦汉兴亡过手。
青史几行名姓,北邙无数荒丘。
前人田地后人收,说甚龙争虎斗。

书接前文(https://steemit.com/cn/@pgr/7cuhpg

公子 @ericet正与两位好友 @softmetal@honoru商议对策,一筹莫展之际,窗外飞进一支亮银镖,正打在柱上,定睛看时,镖上竟还钉着一张字笺。公子大惊:“匪浣如此猖狂,竟飞镖递来战书!OMG哉奈何!What the heck是好? ” 软哥道:“稍安勿躁。那镖似有几分眼熟,许是江湖朋友递笺留条?”取镖下来,展开字笺一看,写着四句话:

要解浣难急,
需得三个一。
肝胆两相照,
侠义唯小P。

落款是 @tvb

众人喜出望外,忙向窗外抱拳道:“莫非,是一姐吗?”
窗外一个声音冷冷回答:“你们不是喜欢猜猜猜么,猜呗。” (https://steemit.com/cn/@team-cn/6latrs
公子道:“感谢一姐指点迷津!敢问字笺上所说,可是真的?”
“十真一假。”
米高道:“一姐远道而来,请进屋叙话,我等当面致谢。”
“不用见面,好声音就够了。”
软哥道:“一姐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芳踪难觅啊。”
“哼,这么油嘴滑舌,怎么不去参加吐槽大会?”
米高又道:“还请一姐助我等一臂之力,解ericet今日之难!”
“哟,你当是奥运会啊,团体冠军咩?”
夫人 @xiaoyuanwmm便说:“小姐姐,好歹你来这一趟,既然有意指点我们解困脱围,又为何作壁上观,当个吃瓜群众?”
沉默良久,那声音幽幽恨恨道:“这瓜......我吃定了。”
众人又唤,再无回音,想来已经走远。

公子回过神来:“软兄,米高兄,一姐字笺上所说,我一知半解,究竟何为‘三个一’?”
夫人抢道:“一生一世一双人?哇,好浪漫耶!官人,用我们的爱把浣熊打退吧!”
米高正色道:“非也。嫂嫂有所不知,这‘三个一’乃是江湖中三位高手,他们各自身怀绝技,江湖流传诸多传奇,人称他们为‘一针’,‘一壶’,‘一条’,又称‘金针’ @tydebbie ,‘玉壶’ @weitz ,‘小白条’ @wilhb81 ,金玉白三侠。” ericet细听详情,方知此中缘由。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595412608.jpg

本节目由春草美术特约赞助播出

关注 @pgr ,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pgr,新一代的选择

Sort:  

"人称他们为‘一针’,‘一壶’,‘一条’,又称‘金针’ @tydebbie ,‘玉壶’ @weitz ,‘小白条’ @wilhb81 ,金玉白三侠。" - 这个小白条笑到眼睛剩下“一条”线 XD

哈哈哈,小白条是带着一个仆人出场的~

嗯,小白条的仆人是小智,同时还有一个马仔 - 小白兔 XD

哈哈哈,话说小白条这个名字怎么来的

这个嘛 - 因为我的那只喵星人,脸部有一条白线 - 所以索性叫 “小白条” :P

@pgr, 写得太好了,这水平,比珠穆朗玛还高!

我也同意,水平實在高,有見地!有見地!

@honoru,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這是淘氣包的說話

哈哈,哈哈,淘氣包不會介意的,就算介意都唔緊要,忍一忍,就過去了~

@pgr,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棒,到我出场了。

等不及,快点出下集!

急什么!催什么催!先让朕跪完键盘再说!

膝盖打字的绝学~

下一篇就用膝盖写吧!

下一篇就用膝盖写吧!

不行!
我的膝蓋早已被你收下!~

耶, 我是江湖中的高手!!!
來吧!! 看針!!

究竟是正面人物還是反派,仲未知~ 欺負小p就是反派~
:D

我沒有呀, 所以我是正派

好吧~~~

woohoohhoooo

把我写得如此神秘,我喜欢!!!

可叹!有一姐在,steemit无论如何也去不了中心化!一姐就是俺们的中心!

我觉得,以我的体重,我应该是重心
哈哈哈哈哈哈

高,这故事有味道!

哈哈,谢谢贺老师!大家开心一笑就好~

厉害了,这故事编的有水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83.21
ETH 3098.60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