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n区美食(鱼)大赛# 参赛作品:凉拌鲫鱼 #I am pescetarian# Steamed Crucian.. spicy version 🌶🌶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作为鱼素者的我,怎能放过这次美食大赛!

WechatIMG45.jpeg

鲫鱼通常是拿来做鲫鱼汤,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有抗皱美容缓解压力之功效。不过正如大众所知,四川人口味重,所以终于等到这个机会,我挥一挥衣袖,开始做起了我的凉拌鲫鱼。。

注:食谱由厨神好友提供。做法简单,省时省力,至于好不好吃嘛,咱们拭目以待~

材料:

• 鲫鱼
• 盐,料酒,生抽,醋,花椒粉,姜,蒜,二荆条(长条辣椒),小米辣,洋葱,香菜

WechatIMG49.jpeg

步骤:

• 将鲫鱼冲洗干净,加入适量料酒以及盐腌制半个小时(可放入冰箱)
• 将姜,蒜,二荆条,小米辣,洋葱,香菜切末放至一边
• 蒸鱼12-15分钟
• 在步骤2的调料中加入适量生抽,醋以及花椒粉
• 将蒸好的鱼摆入盘中,均匀地淋上调料,如果想摆盘好看一点,可切一些香菜和小米辣洒在上面。。

WechatIMG43.jpeg

WechatIMG41.jpeg

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包括拍照),我的凉拌鲫鱼终于出炉啦!

WechatIMG40.jpeg

WechatIMG39.jpeg

WechatIMG38.jpeg

总的来说这道凉菜鲫鱼还算成功。特别是听到爸爸夸我做得好吃,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我是sherry

Thank you for your great support and encouragement to me. Your existence is my driving force. On the other hand, please click on the picture below to link to my personal webpage to send me your blessing stars! ☟

谢谢大家对我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你们的存在是我前进的动力。方面的话,请单击下方的图片链接到我的个人网页为我送上那你的祝福星星吧!☟( ̄▽ ̄)~*

Sort:  

我第一次知道还有凉拌鲫鱼。。。。

哈哈不怪你。四川人口味重^^…

@sherry.gong,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哇,好棒啊,特别是这做法,真的很好,有些话,私下说!!

sherry不用客气!

@tipu upvote this post with 1 SBD now

Thank you so much!

加油!再接再厉

This post received 0.93 SBD upvote from @tipU funded by @davidke20 | @sherry.gong now has a chance to win free @steembasicincome share :) | Voting service | For investo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14.44
ETH 3064.06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