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区美食活动#3】—甜品 — 低调的小吃:钵仔糕

in #cn6 years ago

IMG_8450(20180916-154112).jpg

由于台风“山竹”的原因,今天才有时间静静地在家做吃的,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甜品是一款在广东很传统也很街边很接地气的小吃,相信大家也不用猜,就知道它就是——钵仔糕!

钵仔糕的做法和材料都很简单,但它却有着千变万化的搭配方式。粤语“钵仔”是小碗的意思,这款小吃就是盛载在这样的钵仔上面蒸制而成。粉浆结合椰汁、红糖可以做成白色、红色的糕,再搭配上不同的配料,如:红豆、绿豆、椰果、西米、玉米、红枣、桂花、椰蓉、各式水果等,可以做出不同的钵仔糕。

以前小时候学校旁边就有卖钵仔糕的,5毛钱一件(对于小学生来说,那时候5毛钱可以买很多零食),那时已经是很高档的零食了,但是现在很少看到有卖的了,听朋友说有些地方还有卖,但涨价到3块钱一件了。其实花10块钱买材料就可以吃到饱了,所以今天我们一起来学做钵仔糕吧。

首先讲一下配方:

木薯粉200g、澄粉50g、水400g、白糖100g、红豆20g、油少量。

做法:

1.我们先要煮一下红豆,这个比较花时间,所以要提前做,把洗好的红豆放到电饭煲,设置煮粥模式,煮40分钟,目的是要把红豆煮软,但不能煮烂,否则就变红豆沙了。

2.称量木薯粉、澄粉,一边加入200g的水,一边搅拌,直到粉浆没有颗粒。

IMG_8445.JPG

3.剩下的200g水放在锅里烧开,加入白糖,等糖融化后即可关火,放凉后加入到粉浆中搅拌均匀。

IMG_8447.JPG

4.接下来我们准备钵仔,万能的X宝买的一套玻璃的钵仔,在表面涂上少许油,目的是为了好脱模,放入煮好的红豆。

IMG_8446.JPG

5.加入我们调好的粉浆,大概加到2/3的位置,然后放入已经烧开水的蒸笼里面蒸15分钟。

IMG_8448.JPG

6.等待15分钟,可以出锅了,不过还要等待它们冷静下来。凉透之后的钵仔糕中间是凹下去的,这是它所特有的造型,用牙签沿碗边转一圈,然后一挑就出来了,在上面撒上椰蓉口感更好,也更好看。

这个配方可以做大约16个钵仔糕,希望大家喜欢这款甜品,不多说了,我要大吃10个。

对美食感兴趣、有手艺的新老朋友们可以参加一下由@abcallen举办的CN区美食活动,现在已经进行到第三期了:【CN区美食大赛今天正式开始】

Sort:  

钵仔糕我都好喜欢吃,以前小学门口一个阿姨每天卖,生意好好,现在只有在香港见到了,看你做的那么漂亮,我下次也试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现在很少见了,所以只能自己做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漂亮呀 晶莹剔透的样子一定好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Q弹软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看得出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看得出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slientstorm!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哇,感谢参加,看着好美味啊,我会加入活动贴里的你的帖子。

谢谢阿兰!

不客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手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收徒弟吗??学画画那种😍😍😍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抬举了~😂还没到可以收徒弟的级别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可以,我已经欣赏过你的作品了哈哈哈,来吧师傅

以前也想尝试做这个的,就是没那么多小碗

我貌似看到2款宜家的产品~

眼神真好,这都被你发现了

我算是宜家爱好者,那个器皿我也有,我家用来拌东西,超级好用~那个硅胶的我最近想买,发现这边宜家已经没有了~之前看到过很多次~

我也很喜欢宜家的风格

之前看你隔了好久都没发文~以为你抛弃steemit了呢~

前段时间工作太忙,所以就没发文了

很好吃的样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18.55
ETH 3157.64
USDT 1.00
SBD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