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区美食活动#2】— 家乡菜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一道是吉胆岛风格的潮州炒鱼,塘虱鱼(泥鳅)
IMG_20180807_204830.jpg

这一道是半煎煮龙舌鱼
IMG_20180807_205323.jpg

这一道是潮州芋泥
IMG_20180807_211011.jpg

restoran heong kee seafood
33, Jalan SJ 1, Taman Selayang Jaya,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03-6137 1098

https://goo.gl/maps/JF6WmXNsvN82

我的家乡菜,
我也不知道写的是不是我的家乡菜,
我是福建人,
但并不怎么爱吃福建菜,
也不知道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潮州人,
特别偏爱吃潮州菜,
曾经有个做中医的好朋友,
他学医时期在药材店打工时认识的他,
想象一下,一个在药材店打工的人,
还得兼职给来店里的客人看诊抓药,
在店里打工期间已经拿了一张中医文凭,
还再继续学习准备拿第二张,第三张文凭,
我的朋友,阿龙,小我四年,
潮州人,
是他教会我怎么吃鱼,
他的家乡来自巴生港口对面的一个小岛,吉胆岛,
这家餐馆也是他二十五年前带我去的餐馆,
虽然我们已经不再联系,
他的生意现在也越做越好了,
有自己的中医连锁生意网络,
替他高兴,
阿龙教会我怎么吃鱼,
怎么吃鲨鱼,塘虱鱼,龙俐鱼(龙舌鱼),
带我去吃潮州粥,
那午夜潮州粥贵的吓人,
他总是有本事的请我吃,
在我眼中,
他是很有个人魅力,
总是很有方法的赚钱,
连他药材店的老板也很喜欢他,
甚至差点想撮合阿龙跟老板的女儿在一起,
可惜襄王无梦,
阿龙到今天为止还是单身,
我曾经一度怀疑他是否同性恋,
但又不像,
阿龙有不愉快的童年倒是真的,
在一个兄弟姐妹都知道他不是亲生的家庭里面长大的,
这一点其实跟我有点相似,
人生的因缘际遇里,所遇到的每一个人事物,
绝对并非偶然,都是计算好的,
谁计算的?
这个剧本是自己上辈子写好的,
我们只是按照着自己写的剧本走而已。

每一次来这家餐馆,
吃这些阿龙教会我吃的菜,
我都会想起阿龙,
一个已不再联系的名字。

Sort:  

確定這阿龍不是我吧

哈哈哈哈哈。。。不是

他叫谢俊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为啥不再联系?

渐行渐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突然想到要跟他联系一下

怎么回复这么怪

村长对不起,cnp错了。
这是刚刚想起来的。

渐行渐远之后,
彼此开始出现各自的团队,
慢慢的,
找到了各自喜欢的圈子留下来了,
就这样,二十年过去了。

他还会出现在我生活的区域里,
但我们再也没有主动的找过对方,
也再没有机会遇到过。

但毕竟曾经很要好过,
从旁人口中知道他生活过得很好,
心里就会觉得安慰。

这份情藏在心里封尘已久,
直到昨晚才突然想写出来。

的确曾经很要好的朋友,当各自有家庭后,关系就会疏远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力明哥,有whats app 很好的。一声问候就回温了。

嘿嘿嘿。。。
我连他电话号码都忘记了
是时候该见见他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人生短短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可以阻止好缘

不知道,
我比较冷眼旁观这一块。

缘来不求,缘走不留。

并非清高,
就是觉得如果这样是最好的,
就随它吧的感觉,
自小就这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看上去好好吃
听过你的声音,爱吃泥鳅的小伙儿
我们下乡时被院长请过大锅炖鱼,里面也有泥鳅,吃着害怕,竟没注意味道╮( •́ω•̀ )╭
这么要好过的朋友失散了真的好可惜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渐行渐远之后,
彼此开始出现各自的团队,
慢慢的,
找到了各自喜欢的圈子留下来了,
就这样,二十年过去了。

他还会出现在我生活的区域里,
但我们再也没有主动的找过对方,
也再没有机会遇到过。

但毕竟曾经很要好过,
从旁人口中知道他生活过得很好,
心里就会觉得安慰。

这份情藏在心里封尘已久,
直到昨晚才突然想写出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深情的汉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很给力啊,为了参加比赛,亲自跑了去吃一顿

不是的,
最初没想过要比赛的。

刚好孩子生日,
带他出去吃饭,
就想到了顺便来这里,
拍照给瓜叔看的。

后来你说可以参赛才想起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个真的很巧啊,太巧了,腻害阿力。

真正的朋友不管是在世界的那一个角落,心是连在一起的!阿力祝福你也祝福你的好友阿龙!幸福永远!加油!💗

他?他好的很!
我跟他这十年没有来往而已。

我朋友告诉我,
他一年里面,
最少有两个月是周游列国的。

是忽然想起了他的好,
有感而发写出来的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r post has been manually curated by AaronLeang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谢谢马国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47.08
ETH 3070.13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