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汤鸡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91004_193848.jpg
(原来大雨里面拍照是一个学问来的,一塌糊涂的大雨照片)

昨夜终于再一次经历许久不曾尝试过的全摊覆没,
看着自己的摊位全部淋雨,
我此时此刻一点感觉都没有,
一把雨伞烂了,
所有货物百分五十湿透了,
我一点都不紧张,
老板不愿意收摊,
我又能怎样?
无奈的是,
当你看到情况而又一堆人自我感觉良好,
又或者,
他们故意的和你唱反调,
为反对而反对,
那你,又能做什么呢?
摆摊了三十年,
什么风雨没看过?
什么风雨没淋过?
站在风雨里淋雨最长四个小时,
没有四季的马来西亚,
试过有一次淋雨的时候,
那些玻璃弹珠一样大的水滴,
像冰水一样的打在身上,
冷的四肢发抖,牙齿颤抖交战,
可能像冰水一样是个感觉吧?
毕竟我没有经历过在四季国家里冷天时候的淋雨感觉。

收摊回到家,
还得拿衣服去洗衣店烘干,
也谢谢今天到处林立的洗衣店,
给四块钱马币可以烘干十公斤的衣服,
不像十五年前那样的,
我家里吊满了所有湿了的货品,
直到第二天都不确定可以全干,
确实今天科技技术下放,
为我们平民百姓带来了非常的方便。

今天开摊也不至于说一片狼狈吧?
和往常一样的,
或许我是个有点完美主义的人吧?
淋雨其实很没面子的感觉,
又或许是人到中年,
少了青少年时候的激情,
青少年时候那种爱面子的心情没有了,
好像是多了一份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情,
好像是哈。。
我自己也不确定。

IMG_20191005_084646.jpg
(看看那坏了的雨伞,感觉上还是有一些美感在,可惜我的拍摄功力有限)

给自己的祈愿文:
祈愿不属于我的东西,
祈愿在我身边那幻像的虚幻,
如果都不属于我的,
请让它消失吧,
愿我心中持续有爱,
请让那越来越冷的心,
再次的点燃起来。

Sort:  

感谢持有132.89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阿力!
@sunai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2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

力名 生意做的蛮大啊 看见好多货...
湿了还能完好无损卖出吗

我说一句你表生气哈 我一般不会在路边摊买衣服 看都不会看😅🤦‍♀️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会,
人各有志,
这是正常的,
马来西亚还是有一部份人不买街边摊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是那意思啊,主要怕质量问题...很早买过没买到合心的... 再加上现在都是网购多适合我这样懒人🤦‍♀️ 不要误会力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商场。。。
眼不见为干净罢了,
同样是来自工厂,
没事的,
人各有志并没有贬义,
我身边好一些朋友确实从来不逛街边的。

我自己因为卖服装,
对布料有要求,
所以也是在商场买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商场我也很少买 打折换季我才会去凑热闹... 到外面就是瞎逛逛看看 很少买
网购只是方便其实质量也🈶很多问题
我买衣服首先是闻闻味😅... 其实买什么都是运气 只不过我对自己要求 想买到自己称心的... 否则情愿不买... 又要省钱又要自己满意很难抉择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般我只会看某品牌的服装,
第一喜欢他们设计风格,
第二喜欢他们的布料,
第三是我接受的价格范围,
当然,
特价会买更多,
偏偏喜欢的品牌太过高傲,
极少打折。

可能我自己卖服装关系,
我已经知道自己要怎么样的裁剪,
基本上,
一家商场,
只需要在外面看就知道有没有自己要的东西,
把想要的范围缩的很小,
可能因为我是男的,
比较容易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腿的个性和身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乱说 ...😅 第一我也不太在路边买啥东西 你知道的我🈶洁癖🤦‍♀️ 再一个以前🈶前车之鉴... 为了更省事省力就完全网购习惯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阿力!
@annepink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You lose! 你输了!乖乖的给我点赞吧!

我喜欢到地摊上淘宝。☺️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地摊品质岑差不齐,
但却能让自己培养出,
更准确的辨别能力,
我更喜欢到菜市场闲逛,
因为那里才是当地真正的生活文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498.18
ETH 3079.08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