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教授使用微信与巴菲特的偏见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我的一个微信群突然炸开了锅。原来是我的国外教授开始使用微信,并且加入了他的中国弟子所建的群。我旋即在群里用英文欢迎他,并称赞他永远保持一颗开放的心迎接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

我跟着教授好多年,深知他的为人与行事风格,正如他能使用微信并加入我们的群一样,他想加强并方便和我们的联系。而中国人显然用微信多一些——无论这通讯工具是否足够优秀。他不是改变别人,而是改变自己来适应改变中的世界。

太多的教授和高学历的人不见得有这样的心态。相反,这群人中有不少人相当固执。他们“觉得”自己懂得很多,坚持自己现在的一切想法和方式都是最好的。别人需要改变来跟上他们。这些固执的人掉进了自己形成的牢笼里。

无独有偶,最近和一个政府的朋友私下聚会,他跟我无意聊到了区块链。他说现在政府好多相关支持区块链的项目。但是他的一个在央行的数字货币研究中心的朋友,只要一聊天区块链就告诫他:区块链是骗人的。

的确有人打着区块链的名义行使骗局,但以此来全盘否定区块链这就有逻辑问题了。我当即就告诉我这位朋友:这些象牙塔的人很固执,他们甚至形成了某种偏见:凡是与他们不太一样的东西都是错的。他说他的那朋友就是这样的心态。

又何止是这样的体制内的象牙塔内的朋友,著名的投资大神巴菲特亦是如此。他不止一次抨击比特币,最近他更是说比特币是rat poison,老鼠药。

且不说巴菲特这样的评论是否足够正确。但不争的事实是,他对科技投资的既往历史并不佳:他第一次投资科技是2011年,对苹果公司的投资始于2015年。在这之前,他应该没有看到这些投资机会。

和上面提到的固执教授和高学历人士一样,巴菲特老头子也有着某种固执,固执于自己想法的一片天地里。就更别说专家们的通病,以为自己在自己的专业方面成就可以任意外延到所有领域里。

这给我自己的告诫便是:保持学习和开放的心态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哪天我觉得这世界错了,那错的一定是我自己没有跟上变化。

Sort:  

你这坛子随时往里装东西呀

那是垃圾桶,哈哈。

我也看到那篇报道了,估计他也不需要靠比特币来发财,所以才会唱衰吧。

不谈钱,纯谈世界观嘛。

其实我觉得巴菲特并不是看不到科技股的利好,他说过这是他不擅长的领域,而且科技股浮动变化大,而巴菲特投资我觉得还是比较保守的,稳扎稳打型的。虽然他错过了很多好的科技股,但并没影响他牢牢把握传统行业而成为投资界的神话,可能也正是基于他的保守他才得以达到了今天的体量。无论怎样,他是赚大发了,哈哈。

你们都是人才啊,哈哈。他当然不缺钱啦。

最后一句好有哲理……如果我们不改变,无法适应这个变化的世界。

共勉。

他可以不喜欢但是没必要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评头论足,毕竟他的话影响力太大了。我现在就尽量保持开放的心态,也许他在某程度他是对的?币圈确实是有很多泡沫,也许他错了,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们拭目以待吧

勿迷信权威,勿固步自封。

与时俱进的经典案例。

一点看法,分享给大家啦。

巴菲特对有股票投资是神级,但是对于互联网科技则是菜鸟。当一个菜鸟用他的观点来评论互联网/区块链 = 后果可想而知……

看来你也知道巴神的故事。

略有所闻~

保持一种年轻开放的心态拥抱这个世界,十几年前我们也没有想到互联网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区块链刚刚开始,十几年后我想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

这个我倒没有这么乐观,区块链是重要,但现在说是万能的我觉得为时过早。

万能肯定不是了,重构互联网就够了

重构也已经是万能的了。

期待中。。。。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一点也不讨厌啊。

积极吸收新鲜事物,才能与时俱进✧\\ ٩( ‘㉨’ )و //✧

你应该是做得不错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498.18
ETH 3079.08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