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海鲜是生蚝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oyster.jpg

生蚝,学名牡蛎。最开始知道这玩意是在课文《我的叔叔于勒》中:

我的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在请两位打扮很漂亮的太太吃牡蛎。一个衣服褴褛的年老水手拿小刀撬开牡蛎,递给了两位先生,再由他们传给两位太太。他们的吃法也很文雅,一方精致的手帕托着蛎壳,把嘴稍稍向前伸着,免得弄脏了衣服;然后嘴很快地微微一动就把汁水喝了进去,蛎壳就扔在海里。

那时候没有互联网,我也没有去过海边,并不知道牡蛎是个什么东西。直到我念研究生的时候,课题是关于附着在混凝土上的牡蛎等海洋生物对混凝土耐久性方面的影响,当时在青岛中国海洋科学研究所待了一个月,经常在海边用钻芯机钻取海洋混凝土,就知道了牡蛎这种东西,但当时并未品尝过它。

如今身处南国湛江,发现湛江人很喜欢吃生蚝,简直就是一个生蚝的城市。烧烤摊、饭馆,都有生蚝可吃,或烤或蒸或煮,炒菜、煮粥、拌饭,应有尽有。甚至有几家专门做生蚝的连锁餐馆,连收银台都是用生蚝壳装饰而成,很是气派。

初到湛江时,并未对生蚝感兴趣。奇怪的是,吃了几次之后,就爱上了它。个人尤其喜欢不加任何东西的原味生蚝,烤也好,蒸煮也好,慢慢体会到这真正的海鲜之美。

当服务员端上一盘生蚝,只需拨开厚厚的外壳,里面就是天然的蚝肉,一壳之内,上面冒着热气,下面还有少量汁水,看着就鲜嫩无比。入口爽滑,咸中带鲜,鲜中带香。

我喜欢每次点半打,即6个,开始三个只吃原味,后三个再醮着小碟里的酱油芥末,让芥末的辣味真冲到脑门顶,直到眼泪流出。当最后一个生蚝吃尽,满嘴腔只剩回味,心中却装满了整片大海,念念不忘……

一入蚝门深似海,半打生蚝忧愁甩!想到这里,享受这一点点小确幸也蛮好的,这是海洋的馈赠。

Sort:  

生蚝我也很喜欢吃,以前也试过生吃,虽然口感很好,但是还是接受不了那种腥味

我能接受这个腥味,但是怕有细菌,还是吃熟的。

It is widely acknowledged that oyster 有着一种神奇的功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 do not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

Hi @tumutanz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804 which ranks you at #1368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34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67.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Try to improve on your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interesting interaction in the comments of your post, the bett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Good job.

写得我口水都流下来了。

最好是自己体验吧~哈哈。

湛江人在外地开生蚝餐馆的老板也多。

博主的那吃法,犹以一位生蚝美食家!😄

一点小爱好,见笑了。

要不来点儿实际的外卖?

神马叫实际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实际的就是真的送我一个外卖好吃的,或者给我钱,懂不?

舌尖上的生蚝~^_^

因为爱,所以爱。

刚好吃了几个生蚝,看到这篇文章。

冥冥之中天注定。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elvinzhang 老K 迎着暴雨 踩着滑板给您送来
斋烤鹅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石头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剪刀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给你点赞加油!

哈哈。

下个partiko玩不是更方便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早都有了。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OnePageX.com is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conversion tool online!

Good.

我很喜欢吃生蚝,有次在海边发现一只生蚝,我就生吞了,那个味道至今难忘,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原来生蚝就是牡蛎

生猛啊,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01.15
ETH 3133.40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