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打字输入速度有多快?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直以来,我都是用五笔输入法,这是一种暴露年龄的输入法。但我已经习惯了,因为我感觉它的速度挺快的,唯一不方便的时候是当电脑上没有五笔输入法或者当想要的字不知道怎么写的时候。

现在用着QQ五笔输入法,无意间发现它有一个附属功能,统计打字速度。我好奇地看了一下,统计结果表明我的速度也不是那么快。最近一周的速度是平均每分钟76个汉字。似乎并不是那么快。

QQ五笔输入法打字统计数据
统计区间:8.3 - 8.9
统计区间平均速度:77 字/分钟
今日平均速度:89 字/分钟
今日打字个数:584 个
总字数:75321 个
历史最快速度:98 字/分钟

但我觉得这样的速度一直足够满足我的需求。经常并不是我的打字速度不够快,而是我脑海里想的东西不够快……因为,如果我想的速度足够快,我其实也可以用语音输入法来实现录入,但显然我并不是很习惯。

不知道大家的输入法软件有没有相应的统计功能?如果有,现在占主流的拼音输入法速度如何?没准能证明我用的输入法已经落后了。但我还是不后悔当年学会了五笔,让我在电脑上书写了那么多年,并一直受益这个技能。

Sort:  

五笔和拼音的混合体!万能五笔啰!

那就是真的万能咯,不过我不喜欢万能五笔这个软件。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擦,你也用五笔啊……

你不是吗?好像你不知道似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没特意关注过,正常水平,毕竟用了这多年,写博客,汇报,PPT,打游戏什么的。

一直用的拼音,提笔忘字是严重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拼音容易入门。但确实容易忘字。

大脑的思考跟不上打字的速度 O.o

要想输出合理的内容,我得想好啊,否则乱输出也没有意义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之前是用五笔,前几年改为双拼,觉得速度比之前快些。

厉害了我的双拼。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现在用拼音也快多了,我以前也学过五笔,觉得太难,记不住

拼音现在都是大语料库了,也智能化了,所以快了。将来没准是脑输入。

从来只会拼音... 五笔好难... 学8会..........
至于速度嘛~~~ 绝对能跟上我的思维,which is ...slow......

BTW,谭老爷你不愧是researcher 出身........

不愧是researcher 出身

这个感慨是如何得出的?

你看你啥都研究~🤪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永远保持好奇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觉得,用五笔都很六,可惜我不会呀

现在的话,如果不是必须,就算了吧,用着拼音也可以,将来应该是拼音的天下——其实现在就是了。

没有专门统计过;一直都在使用双拼法,win 下用微软自带的,mac 下用小鹤双拼。双拼法的最大特点就是快,毕竟任何一个汉字只要按两个键就能打出来。缺点就是要记住不同的韵母声母布局。更糟糕的是,不同的双拼法的布局还不一样,从 win 到 mac 的过程比从全拼到双拼的过程难多了。

我已经习惯了五笔了,再改其它方法几乎不可能了。用熟练估计都不会太差。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前几年打字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最近两年不知道怎么回事,大脑和双手的配合不协调了,打字的速度越来越慢,而且时常打错字。

难道是老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140.77
ETH 3133.36
USDT 1.00
SBD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