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古体诗6]我本水中仙幻草,惊涛骇浪如何惧!Original poetry about swimming诗两首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你和我,恰如晶莹玲珑的水滴,又似婀娜灵动的鱼儿,在沧海茫茫中游曳。或随波逐流,或自由自在。

我酷爱游泳,喜欢那种在水中沉浮、穿梭的感觉。

特别是,在一个无人的夜,把自己浸入冰凉的海水,任秋风和海浪摩挲着我的肌肤。

和大海融为一体时,水就是我的骨肉。水中流淌着的,是叮叮咚咚的音符,海面上却涌动着激情和澎湃。

我的身后是灯火辉煌的繁华都市,而我的面前,却是一望无际的平静和安宁。

只有星光在海面上调皮地舞。伴着海风和海浪的音乐,我清歌一曲。在海面上,在夜空下,歌声悠扬而辽远。



(一)南乡子  游泳

秋夜寂无由,风惹层澜响不休。
懒顾海天波意冷,奔流,逆水前行竞燕鸥。

海阔任独游,极目踌躇远尽头。
星月为朋云作伴,何愁!破浪击涛志正遒!



(二)满江红  游泳

灯火千家,通明处、空如白玉。
天映水,月光轻浅,几多孤寂。
脑后都城繁盛往,身前沧海沉浮历。
夜正浓,伴阔海凄风,何从去。

大鲸跃,小鱼戏。
风刺骨,涛拍脊。
任腰舒臂舞,逆风如意。
我本水中仙幻草,惊涛骇浪如何惧!
练就成、铁骨与钢筋,冲天际。

注:格律按《白香词谱》,中华新韵



[小译]
(一)
秋夜如此寂寞,风吹动着波浪,奏出海的旋律。
空气和海水都那么冰冷,我在水中逆水前行,与水鸟竞赛。

海如此辽阔,一个人游向遥远的深处。
星光、月色、白云陪伴着,我在海浪中奋进,意气风发。

(二)
万家灯火把天空照亮,如同白玉一般。
天空倒映在海水中,月光在水面摇曳,却满载孤独和寂寞。
身后的城市经历过多少的繁华变迁,我的面前又有多少沉浮和波澜。
夜色正浓,伴着辽阔的海水和凄厉的秋风,我该何去何从?

鱼儿在水中游曳、嬉戏。
寒风和海水刺痛着我的肌肤。
任凭腰肢舒展、双臂挥舞,逆风游行,正合我意。
我本是水中一棵仙幻草,惊涛骇浪又有何惧!
练就成铁骨与钢筋,向那遥远的天海之间游去。


[translation]

In lonely autumn night, the wind is blowing the waves, playing some melody.
Both the air and the sea are so cold. I am swimming against the water, and competing with sea birds.
The sea is so vast, I am swimming to the deep sea.
Starlight, moonlight, clouds are accompanying me. I am forging ahead in the waves, with high spirits.

Many lights are shining, make the sky like a white jade.
The sky is reflected in the sea, the moonlight swaying on the water, but full of lonely.
Behind me is the city, which has experienced many changes. I front of me, there are many waves and difficulties.
In the dark night, accompanied by vast sea and mournful wind, where should I go?

The fish is swimming and playing.
Cold wind and sea water are hitting my skin.
With the waist stretch, arms waving, against the wind, I am swimming.
I am just like fairy grass in water, without fear of scary waves.
I will become strong, and swim to the distant sea.

......许多年前,住在海边的出租屋里。所以经常在晚上八、九点钟一个人去海里游泳,很舒服,也很安静,可以暂时忘记岸上的烦恼,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感觉。

每次,我都会在岸上点一支小手电。这样,我就可以游回衣服和鞋子的所在。可是,有好几次,一些“好心”的家伙,居然帮我关上了手电......

同类文章
Original poetry to my lover 原创诗:填词《眼儿媚》千红易逝,此爱难凋!
Original poetry to first half of my life 填词《如梦令》
Original poetry:《浪淘沙·烟火人间【七夕征文】》
Original poetry to Chinese Valentine's Day 七夕填词《鹊桥仙》
给爸妈的七夕

最近文章
兴趣于我而言,不止是兴趣那么简单————谷歌点名
【STEEMIT 需求层次模型】Demand hierarchy model of steemit.
试做了一个月旦评活动的LOGO
我和小学老师之间故事
轻松一刻:三句话介绍一下我的爸爸
一不小心,我发现了《河神》中付队长的原型

推荐阅读
Introducemyself 迟来的自我介绍
写给36岁的女性伪程序员的我 To 36-years-myself as a female quasi-programmer

Sort:  

姐,你的腿好长啊!喜欢你的文章排版和你的诗歌!

我小时候就是大长腿。现在变成了大粗腿,你伤害了我。。。。。。

你又不胖,自我介绍那篇没看出来胖啊

肉都在腿上,那张没有腿所以看不出来呀。

走一起健身,估计是你每天在电脑前久坐。

想起了红楼梦里面的警幻仙子……

如果你是看见我照片才想起来的,那该有多好。。。。

他也太狠了吧! 問你能不能浮起來.... 冏

不能呀,我只能躺在上面

才女!突然很想去海里去游泳!

来来一起!

@tvb Really intriguing and insightful submit. Want you the most effective with all of your potential endeavors.

@tvb Really intriguing and insightful submit shared followed and upvoted. Want you the most effective with all of your potential endeavors.

@tvb Thanks for your work as well! Followed

才女一枚!

写了一整天,改了几十次。才女不敢当呀,努力!!!

@tvb Thanks for publishing this Charming instant in time for yourself..

@tvb Amazing job! Follow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1539.00
ETH 3603.2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