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从区块链想到美国两党制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中心化结构

我们都知道,中心化结构是以一个单元作为数据存储和决策中心的结构。在这种结构下,数据很可能由于中心化集权导致信息被篡改,从而影响整个系统的正确运行,甚至会阻碍系统的正常运行。

但是,我们忽略了一件事,就是效率。中心化的具很高的效率,在数据使用方面,每一个用户向中心点发出请求,请求被验证通过以后,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数据使用权限。有n个用户同时需要使用数据,就有n条工作线。

在决策和决策执行时,中心点向各个用户发出执行命令,用户立即按照来自中心的指示来执行。在中心化结构下,整个过程具有很高的效率。

当然,中心化结构仍然是不可取的。因为在中心化结构下,具有非常高的风险。因为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完全依赖这个中心点。一旦数据中心的数据出现任何问题,那么所有用户获得的数据都是有问题的。在这个数据中心内部,可能由于内部原因导致数据存储问题,或者与其他用户交互的过程出现问题。而在外部,攻击这唯一的中心点,难度相对比较低。

而在决策方面,整个体系的运作都依赖这个决策中心的公平性和决策能力等。一旦决策中心决策失误,或者存在监守自盗的情况,这个体系运行就会受到影响。而在中心化结构下,由于中心决策机构作为最高决策者,没有受到监管,监守自盗的可能性很低。


区块链结构

而区块链,是一个由很多节点组成的网络,所有的数据都会存储在所有的节点上。即使某一个或几个节点出现问题,其他的节点仍然可以保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外部的攻击要面向很多节点,难度系数相当之高,区块链的优势首先表现在安全性。

目前,据我所知还没有落地用于决策的区块链,区块链应用主要用于数据的存储。将已经有人在研究区块链+人工智能了。我相信,通过区块链来进行决策将来也会出现。

然而,区块链的效率相对不高。当然这是区块链暂时的瓶颈,随着技术进步这个问题应该可以得到缓解。


三角形结构

而我却从这两个极端的结构中,联想到了美国两党制。当然我对美国具体的制度并不了解,我只是简单的看到两个党之间互相牵制,民众可以通过他们手中的投票表达自己对两个党的态度。

1111111111111.png

既不是中心化的辐射形状,也不是区块链的网状结构。两个党和民众之间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结构。三角形结果下,效率处于中心化和网络结构之间,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而数据的安全、准确和完整性,以及决策的有效性也处于中心化和网络结构之间。所以美国的经济和科技水平在国际上才会领先吧我想。

我们都知道,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形状——来自小学数学知识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23.84
ETH 3158.34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