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吐槽大会 - 飞机上的熊孩子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是在一個家風很嚴謹的家庭中長大, 有點算不苛言笑的那種。
被寄予厚望當一個有紀律重德育的小孩。
所以, 我很容易覺得別人家的小孩很熊。
我也為此檢討了!!

但這個飛機上的孩子, 我真的是不吐不快!!
你們都來評評理,
到底是我要求過高呢? 還是要求過高呢?

這要追溯到從南非回美國的一趟飛機。
15965452_10158238761540657_3328826823695280967_n.jpg
(南非的天空)

首先, 班機被延誤,
從杜拜飛三藩市的航班先說被取消,
後來又不取消了。

於是, 在杜拜機場上演了賽跑比賽,
大背包背著, 一路狂奔
到上到飛機時
都差不多哮喘發作了!!

然後發現, 我們一行人都被分散在不同地方。
我一個人和一家人坐在一起。
(是甚麼國家就不說了。)

我坐的是A380空中巴士
中間靠走道的位置。
右手邊分別是一個大概11歲左右的小孩,
但已經長得比我高了而且肥嘟嘟的。
另外兩位是他爸爸和媽媽。

打過了招呼, 便想打開電視看看。
(我是那種在飛機上睡不著的人)
從南非到杜拜8個小時沒有合過眼,
(我們在南非上飛機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而我們當天早上7,8點就起來去動物園了)
加上剛剛跑了那麼久,
心情已經非常糟糕了,
但也按捺著, 告訴自己: 禱告禱告!!
能上機已經非常感恩了,
把糟糕的心情和上帝抱怨好了,
不要把壞情緒轉給其他人。

怎料, 惡夢開始了。
小孩開始拼命咳嗽,
還是聽得出來半是真的半是假的那種,
而且不掩咀巴,
我右邊的手零零星星的受到了他的口水攻擊。

我看了他幾眼, 他都不為所動,
然後, 我默默拿出口罩出來帶上,
他又不咳了。

過了一陣子, 開始發飯了。
不知道還能這樣吃的,
一邊吃一邊掉, 好吧
可能有點氣流 (其實我沒有覺得有氣流)
或是餐具太爛了, 他用不習慣,
但我吃一吃, 發現他椅子下面和我椅子下面都是食物屑。
我去過很多國家, 衛生環境有些地方不是很好,
我都能忍受,
但在自己的座位, 我希望盡可能保持一點點的乾淨!
但明顯的, 這不是我能控制的!!

好了, 吃完飯了,
我椅子下面就精彩了,
飯, 蛋糕, 橙汁, 還有類似咖哩的屑屑....
我只好告訴空姐,
給我一條毛巾,
把能拾起來的拾起來,
不能撿起來的用毛巾蓋著,
空姐也告訴小孩的父母要注意一下。

OK, 這樣的處理我接受。
空姐也做了能做的了,
我就又乖乖的坐著看電視。

小孩開始睡覺了。
整個人躺在父母的腿上睡。
OK, 能睡很好啊, 但能不能不要把腳伸過來?
拍了幾次都無補於事,
叫他爸爸, 他只回我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

最後, 我就把枕頭放在他的腳上,
因為我不想和他的腳一直在親密接觸!!
結果, 他可能被理得不舒服了, 縮回去了, 還生氣的蹬了兩下,
他爸看我臉色已經非常不對了, 就抓著他的腳,
不讓他亂踢。

最後一根壓垮我的是終於還有2-3小時下飛機,
我已經整整一天多沒有合過眼,
精神的累加上身體的累,
開始讓我的控制力直線下降。

他在清醒時看電視
邊看邊踢椅子, 我也忍了,
只是偶然笑笑的比個"SH....H...."
他會停下十來分鐘, 然後又開始。

但最後2-3個小時,
我體力真的所剩不多了。
把飯桌子拉出來,
想伏下來休息休息,
結果他還是踢踢踢....
剛休息了, 又被踢醒過來,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五次.......

我最終爆發了,
我整個人彈起來, 瞪著他狠狠的嘖了一聲,
然後跟他爸說, 請他兒子多考慮別人的感受。

我知道, 我失控了!
我但已經沒有能力再控制自己了。
伏下去後, 意識開始模糊....

然後, 我閉眼休息了二十多分鐘,
起來, 精神好多了,
他也不踢了,
飯餐也好好吃了, 還是會掉小屑屑, 但已經比之前的好多了。

後來, 我也一直在檢討自己!
是否太過mean...
小孩本來耐性不足, 坐不住,
他不哭不鬧已經不錯了。
而且, 坐經濟倉嘛, 就是這樣子的了。

但我另一邊的天使也跟我說,
我沒有做錯,
小孩沒有耐性, 不應該要妨礙別人來消滅他的不耐煩。
經濟倉是沒錯, 是要互相遷就, 但不應該一直啞忍。

兩邊的天使吵了很久, 但沒有絕對的結論。

直到我看到一集蔡康永在聊美德,
我覺得他說得很對,

美德就是把别人放在心上
這可能是與生俱內, 但更多的是家庭的培養和環境的條件成就的。
不管如何, 希望這小孩在成長的路上,
會踫見一些人和事,
教會他把別人放在心上的美德。


(Source: Sandra Hsu's youtube channel)

Sort:  

嘻嘻 謝謝你啦~~


谢谢老板娘的打赏。膜拜了。

🤣 🤣 🤣 不客氣

这不只是熊孩子的问题,家教也不见得太好。


一語中的
很多熊孩子
都是從家庭中熊出來的

问题是很多家长还不了解自身的问题。在不,他们选择忽视。

Sigh....Thats very true and sad

你好!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似乎看到了那一家三口的国籍,感觉毫不陌生啊…………

话说现在飞机上就有一个熊孩子呢:D

你猜的應該不對....XD

哈哈~这么看来,那就是全球人民一家亲了,都差不多~

嗯...是的...沒有區分, 都是人

那個孩子有點怪怪吧,他的行為不像十多歲,像5,6歲的小孩,有問題的不是孩子,是
他們的父母,如果你罵了他會收檢的話,就是給他上了一課了,發聲比沉默勇敢👍👍👍

唉...我也想過是小孩子的智商問題, 所以父母首當其衝, 更加要好好照顧他, 因為真的是很長的旅程, 是跟空服人員說好, 會減少麻煩!

@tydebbie, 这文挺有天赋的!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正在写一篇10000字的情书给 @cn-cutie.pie 可可 呢!

寫了給大伙唸唸去?

我纳闷的是他就这样,他的父母也不和你道个歉吗?

沒有道歉
我都還沒吐他爸爸的過份行為呢。
哎哎
要冷靜 要儀態
深呼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53.86
ETH 3589.34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