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講話的藝術 - 和我講話很費勁

in #cn6 years ago

水牛和蝴蝶是用來比喻男女的處事手法,包括聊天。

我是一隻不太會聊天的蝴蝶,有時很容易讓人誤會或成為話題終結者,因為我有時思維太跳躍,跳來跳去的,讓身邊的人聽得很費勁。

老公是一隻傳統的水牛,他問我答,我問他答,非常簡單直接。但有時輪到他問我問題時,他常常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

就如剛剛他問我是否在家,前提是我們約好了要出門,他問我想他幾點到家,我說now! 他再問我是否在家,我就想他既然問我甚麼時侯想他回家,那就是知道我在家了,所以我就說我在家充電,手機只剩8%讓我非常焦慮。

然後,他就非常疑惑,我也在疑惑他的點。他問我是否在家,我只需回答是或不是,因為他第一時間沒帶 「預設」我在家。

這種情況在過去十三年來常常發生,剛開始會常常吵架,他生氣他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我生氣他沖我生氣。

後來,我慢慢發現我聊天的方法有時讓他摸不著頭緒,他也慢慢發現我會跳著來聊天,也慢慢減少生氣 (反正我也不太改得了)現在慢慢的他會耐心重複問題,我也慢慢理解他到底想要甚麼答案。

蝴蝶學習安定,水牛學習溫柔,這是一輩子的學問,我們有一輩子去學。

你呢?你是蝴蝶還是水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Exactly 甚麼鬼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意思就是你话咩都咁😂

😂 我也不是故意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水牛上的蝴蝶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呵呵 說得很有道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他变得温柔有没有拳击套的功劳🤔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tepbie 你來回答!

我覺得沒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exactly!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又exactly甚麼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知道,跟着你老公就对了

Lol hah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龙看来也是蛮懂的!

吃了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戴比很跳ton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真的 但為甚麼我又改名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怎么觉得,你俩呆萌呆萌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呆萌?為甚麼?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觉很可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還沒有放吵架的對話
那叫一個六國大封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說哪一位部分XD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呆萌呆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两夫妇都长得好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XD
我們會結婚的確是神蹟
我會告訴他 你說我們好看
@stepbi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总有一天 你会碰到和你话路一致的人(´▽`)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概很難 沒事
我盡量融入地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神回答 與豬隊友, 笑XD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617.36
ETH 3070.79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