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欺人也欺神!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女醫生D 兩年前找我時是因爲腰痛!
劇痛巨痛,針灸了6次後,基本上全好了!
前兩星期的一個星期六,十萬火急的找我。
於是約了她當天下午!

一見面就用近乎歇思底里的神態,用一分鐘想說五百字的姿態告訴我她最近發生的事。

她和診所的一男性工作者搭上了,該男的女朋友是該診所的護士,那護士的上司就是女醫生D。而女醫生D 有老公也有小孩。

不知道怎麼搞的,他們的事情在instagram上公開了,然後她展開了一連串的問題⋯⋯我實在很心塞。

1)為什麼instagram 是隱藏帳戶,別人也看得出來?
(難道不應該考慮你沒有做的事,怕甚麼被公開呢?)

2)不後悔發生關係,但不想被人發現。
(?!what?! 可惜的是原來很多婚外情的人也是這樣想的!)

3)希望這件事會inspire 其他人(我原以為她會說希望別人不要這樣做)她接著說:就像克林頓一樣,還不是照樣當總統...
(我目瞪口呆了)

4)第二次來找我,說已發信到人事部,要拿回公正!是那護士女要搞事,她自己是受害人....
(受害人這個詞感覺已被用爛了)

5)不知道為什麼那女的要那麼狠毒,她只是犯了一個錯,人人都會犯錯,為什麼要迫她離職
(但其實對方沒有採取任何手段迫她走,感覺她自己在心虛)

6)一個診所不能沒有醫生,於是故意請假讓公司知道他們沒有她會損失多嚴重!
(公司躺著也中槍)

還有更多奇笆的對話....

發現當人只要不停略過自己做錯的事,就很容易會把別人的行為無限放大,再自己製造一個幻象給自己,把自己變成受害人,然後再把所有責任推給別人!

我聽著聽著,心裏拔涼拔涼的!

突然想起聖經中,該隱殺亞伯的故事。

該隱首先嫉妒自己的弟弟,殺了他。上帝審問他時,他還在硬撐說自己不需要看守他的弟弟。直到被上帝指出罪行,被判罪了,還在拗:說罪行太重了!要上帝保證他的性命無憂!

該隱從頭到尾在這經文中都沒有顯示出任何悔意!就這段而言,他犯了罪卻不願意承認,還要硬拗「著數」

我和女醫生每次聊完後都要坐在一邊,默默禱告,求神幫助我,賜我力量,不要被這世界拉著走,也千萬不要不承認自己所犯過的罪!

詩篇 139

23上帝啊,求你鑒察我,
好知道我的內心;
求你試驗我,好知道我的心思。
24求你看看我裡面是否有邪惡,
引導我走永恆的道路。

這篇詩篇,有一首詩歌用了當中的詩詞,我特別喜歡這首歌,希望有機會和大家分享。

其中的詞如此記下,特以此引以為鑑:

7我去哪裡可躲開你的靈?
我跑到哪裡可避開你的面?
8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
我若下到陰間,你也在那裡。

歌:展開清晨的翅膀

真的,你做過的所有事,都必定會顯露出來的!別自欺欺人也欺神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好精彩

有一次會計師發現我們帳目的一個處理錯誤,當刻會計師問我怎樣向稅局交代,我說,照直講。
會計師說,照直講可能會罰款及有法律責任。
我說:照直講,若要坐監,也可以。
會計師跟著說,試試再與稅局聯繫。
結果來回了兩三封信便完事。

恐懼,令人逃避,逃避便會騙人騙自己騙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一種人自己做錯了還拼命的找藉口替自己逃脫罪名。
這一種人總是覺得自己才是最聰明絕頂的。
編出來的故事裡自己總是很無辜的被捲入是非的漩渦裡。
但是這一種人並不是編輯故事的高手所以故事裡總是漏洞百出。
自己還以為故事可以欺騙到別人卻不知道故事只是可以欺騙自己而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We have just given you a free upvote!

The more Partiko Points you have, the more likely you will get a free upvote from us! You can earn 30 Partiko Points for each post made using Partiko, and you can make 10 Points per comment.

One easy way to earn Partiko Point fast is to look at posts under the #introduceyourself tag and welcome new Steem users by commenting under their posts using Partiko!

If you have questions, don't feel hesitant to reach out to us by sending us a Partiko Message, or leaving a comment under our post!

長知識👍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甚麼知識?

真係咩人都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Hi @tydebbie!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2.855 which ranks you at #12366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615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1751).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188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30.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Only a few people are following you, try to convince more people with good 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2
BTC 62187.20
ETH 3051.46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