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克莉丝汀》| 月旦评 | 品乐书会 | 同一本书

in #cn6 years ago

在微信读书读完了《克莉丝汀》。

之前并没有听过这本书,偶然遇到,看见作者是史蒂芬金,这才去看。

史蒂芬金号称恐怖大师,《闪灵》《绿里奇迹》《肖申克的救赎》等都是他的作品。

大学时,在图书馆乱翻的时候第一次遇到他的作品。那本书讲一个可以影响人心智的圆球的故事,可惜现在书名想不起来了,不过到现在还记得当时手心里都是汗的感觉。

后来看了《闪灵》《绿里奇迹》《肖申克的救赎》《魔女嘉莉》等电影,发现都是根据他的原著改编的,从此对他推崇备至。

大约是前年,读完了他的《黑暗塔》,对他的看法“冷静”了一些。

他的作品有些部分让人觉得冗长和乏味,不知道是翻译的关系还是本就如此。

另外,有些该让人觉得恐怖的地方,力度也不够。也许是模仿者众多,类似的桥段一再出现让人产生了“抗药性”?

说回到《克莉丝汀》,上面提到的两个缺点都存在,这也是造成我读此书一直断断续续的原因。

感到乏味了我就停下来了,此书让我感觉冗长乏味的地方确实不少。比如细腻的家庭争吵,比如朋友之情的历程。也许对情节确实有推进作用,但读起来确实乏味。

而恐怖的地方也不够恐怖,一辆被灵魂附体的老爷车自己开出车库去杀人,这对我来说不够刺激。

好在书并不长,断断续续也读完了。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06.33
ETH 3077.0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