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如果

作者:潘智文

如果… 我有选择的权利,
我愿化身为,一只青春舞鸟,
那么,我就可以,毫无约束,
在那一大片,蔚蓝宽阔的晴空下,
展开我那双,姿容美艳的翅膀,
自由自在的,划天翱翔着。

image.png

有时,我会飞到险峭山峰;晃一晃,
从高处眺望,连绵起伏的群山,
忘我的,尽情享受,高高在上的滋味,
眼前的高山,气派非凡,雄伟壮观,
虽已历尽沧桑,仍屹立不倒。

image.png

有时,我会飞到浩瀚大海;游一游,
任由那,清新又带点咸味的海风,
吹打在我的脸颊上,
也由那,波涛汹涌的海浪,
打在我的脚下,
我,静静地,在等待着,
那璀璨短暂,艳红夕阳的来临。

有时,我会飞到翠绿田野;歇一歇,
置身在那,绿意盎然的清晨草原上,
内心… 深处,沉闷忧郁的失落感,
顿时,一扫而空…
隐约之中,可清楚听见,
小溪潺潺的流水声,
公鸡雄劲的啼叫声,
牧农开心的欢笑声。

image.png

有时,我会飞到神圣古迹;看一看,
人类,在几千万年前,
所遗留下来的古物,
抱着一丝丝,期待又兴奋的心情,
展开一个,即刺激,又充满冒险的,
古历史文明之旅程。

然而,梦想与现实永远是相对,
纵使,我,有无尽的理想,
想逐一将他们变成现实,
但,我却没有,追寻这些梦想的力量,
害怕,一旦放手一搏,会跌入万丈深渊里。

神圣的宇宙…… 请赐给我力量,
使我可以,化为一只青春舞鸟,
勇敢,去追求,
我,梦寐以求,许久的,
无忧无虑、逍遥生活吧!

图像来源:Pixabay

wilhb81 Logo.png

Sort:  

nice, upvoted

Thank you bro :D

赶紧找人谱个曲儿,这就成一首歌了✧٩(ˊωˋ*)و✧

喔,你这么一说,我忽然灵光一闪!!!

谢谢啊,我知道要找谁去了 :D

@wilhb81,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小可可真是讨人喜欢 :)

@wilhb81, 月旦评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啊!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嘻嘻,这次你们俩去看那套电影啊,淘气包?

优美的文字像一股暖流把我举托在海洋上空。

你这比喻把我给捧上天了 XD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就是来点赞的,o( ̄︶ ̄)o

嘻嘻,欢迎亲的光临啊 :D

我也想看看几千万年前,所遗留下来的古物

这个应该蛮宏伟壮观的~

欢迎你加入斯丁密,有机会请参与“三好兔噢”微信群喔

这里有些字我还不会读啊

那你现在读了,就学会很多新生字,不是一举两得吗?:)

对啊!对啊!

我跟着你的文字去飞翔一趟回来了!谢谢!很享受!

呵呵,要嘛飞,要嘛坠落,这是生命的法则 :)

飞啦~~你不要带我坠机

哈哈哈,飞到太平洋的中央去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53.86
ETH 3589.34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