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栋梁 – 黄昏|Music ChallengeD

in #cn6 years ago

在2002年求学期间,当时有一首红透马来西亚的歌曲。有趣的是,这首歌的原创者是周传雄(小刚)老师的歌曲,名为《黄昏》。

张栋梁 – 一名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古晋出生的大男孩,基于因缘巧合下,在2002年,参加了大马的Astro新秀大赛。在比赛的时候,他选唱的歌,就是这首《黄昏》。也因为这首歌,让他成为了那一届的冠军,从而正式进军歌唱界。

关于这首《黄昏》,我还记得,每当要接近黄昏时刻,我的前女友必定要我唱这首歌给她听(坦白说,我当时都不明白她的动机是什么,就傻傻地遵从她的意愿)这一唱,就唱了差不多三个月 O.o

虽然,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再唱这首歌。可是,最近看到张栋梁再次回归歌唱界,顿时勾起了我以往的回忆。

image.png
图片来源:中华网

这首歌有两个版本 – 小刚老师与张栋梁版本。我个人的看法,小刚老师的版本略显沧桑,而张栋梁的版本则比较柔和些。

在这里,我与大家分享,这首由潘智文深情款款演绎的歌曲 (脸皮真的是太厚了XD) – 《黄昏》,希望你们会喜欢~

PS: 同时,我也顺便参加 @kona 的 “七首音乐挑战”。

黄昏 (张栋梁 )

作词:陈信荣
作曲:周传雄

过完整个夏天
忧伤并没有好一些
开车行驶在公路无际无边
有离开自己的感觉

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还剩下黑眼圈
感情的世界
伤害在所难免
黄昏再美终要黑夜

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再见坚决如铁
昏暗中有种烈日灼身的错觉
黄昏的地平线
划出一句离别
爱情进入永夜

依然记得从你眼中滑落的泪伤心欲绝
混乱中有种热泪烧伤的错觉
黄昏的地平线
割断幸福喜悦
相爱已经幻灭

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还剩下黑眼圈
感情的世界
伤害在所难免
黄昏再美终要黑夜

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再见坚决如铁
昏暗中有种烈日灼身的错觉
黄昏的地平线
划出一句离别
爱情进入永夜

依然记得从你眼中滑落的泪伤心欲绝
混乱中有种热泪烧伤的错觉
黄昏的地平线
割断幸福喜悦
相爱已经幻灭

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再见坚决如铁
昏暗中有种烈日灼身的错觉
黄昏的地平线
划出一句离别
爱情进入永夜

依然记得从你眼中滑落的泪伤心欲绝
混乱中有种热泪烧伤的错觉
黄昏的地平线
割断幸福喜悦
相爱已经幻灭

http://kg.qq.com/share.html?s=x9Vun6xo2IVLkxZy

Sort:  

小可可这次超快啦 :D

终于找到老铁的文章了,我必须留下我的足迹,必须的,对于《黄昏》这首歌,我影响很深,我每次都可以唱出不一样的深度,但是相信老铁也能唱的很好的,这个是肯定的,毕竟周传雄的歌很好听,这就是老铁在《黄昏》之下的声音,故事!!!

谢谢老铁的美言。嗯,黄昏这首歌,成就了两位歌手 - 周传雄与张栋梁,或许,有那么一首歌,能够成就老铁你 :)

继续努力加油,好声音是会被听见与看见的!

我只希望,千里马能遇见伯乐,你也加油老铁!!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再来,给个马上赞~ 祝你顺利愉快!

谢谢38主席的慷慨,赶鸡不尽!

什么慷慨啦……那么一点点……我都不好意思了……是我表示支持你!看我的心就好。不要提慷慨

嗯,你好有心 :D

小智啥时候出专辑!我第一个认购~

Mandy这么一说,我顿时脸红ing... XD

前女友又出现了,哈哈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好像也是张栋梁唱的吧,当时还很喜欢他的歌,不过最近几年很少听到他的消息了

嘻嘻,给你逮到了 lol

嗯,恰巧我也唱了这首歌,日后有机会再把它给贴上来。他最近再度复出了,有机会多关注他吧~

Get your post resteemed to 72,000 followers. Go here https://steemit.com/@a-a-a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You just received a Tier 0 upvote! Looking for bigger rewards? Click here and learn how to get them or visit us on Discord
If you would like to opt out of receiving comments reply with STO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79.21
ETH 3282.19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