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友|好声音#17——恋人未满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咋暖还寒的三月天,你失恋了……

我刚在实验田里上完实习课,带着满身泥土接到你的电话,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你来学校这边找我……

趁着舍友们等热水的空档,匆匆洗了个冷水澡出门……毫无意外的,你变得了无生气,阴阴沉沉杵在那里,浑身散发着忧郁气息……

我最讨厌你这副样子了……以前她在,你这样子能让她心疼,可是现在,你是让谁心疼呢……

我从来也不是善于开解别人的人,我只能在那里默默地听你诉说对她的不舍,对她的思念……除了陪着你,什么也做不了……走出灰暗只能靠你自己……

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堆……大家还是听歌吧……

容祖儿的《损友》,已经不记得最初是怎么听到这首歌的,但这歌却进入了我的心坎里了……

(图片来源:https://www.duitang.com/blog/?id=339486217)

《损友》 - 容祖儿
词:李峻一
曲:伍仲衡

我曾共你通宵 饮过酒
亦曾被你熏得满身烟臭
何时与你成为挚友
同走过寂时候
而难与你热恋的对手
宁愿留下友情
情份更是永久

谁更清楚
清楚你的风流
缠住你手
只怕热泪会流
和你能扮演好友
男士那般搭膊头

和你牵手
只恐怕太荒谬
还是当你一位损友
没寄望没强求
若我离开
你不曾内疚

愿能在你失意热情慰问
未能被你酒后趁机一吻
谁人与你成为爱侣
能保证绝无挂虑
谈情说爱
何日都可告吹
宁愿留下友情
伤心都只可斗咀

谁更清楚
清楚你的风流
缠住你手
只怕热泪会流
和你能扮演好友
男士那般搭膊头

和你牵手
只恐怕太荒谬
还是当你一位损友
没寄望没强求
纵使找到新欢
你也会笑着不内疚

谁昨晚共你一起
用情如像游戏
我没福气去责备你
无谓揭露谁在妒忌

就怪我太清楚
清楚你的风流
明白你 一世亦贪新厌旧
我宁愿当好友
无愁无虑地碰头

和你牵手
只恐怕太荒谬
还是当最忠心损友
没寄望没强求
若我离开
你不曾内疚

是友情 没强求
永开不到口
爱恋有没有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08/08/%e6%8d%9f%e5%8f%8b%ef%bd%9c%e5%a5%bd%e5%a3%b0%e9%9f%b317-%e6%81%8b%e4%ba%ba%e6%9c%aa%e6%bb%a1/


Sort:  

感谢参与好声音@cn-voice!
好声音天团@davidke20 @ericet @windowglass @kadishakho @tanlikming 快来倾听好声音~

感谢代理201.26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阿兰!
@windowglass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42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You lose! 你输了!乖乖的给我点赞吧!

咦?小W你说的是....你自己的故事吗?
我的八卦之火。。。😂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 你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veronicazhu!
@windowglass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7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吃了吗?欢迎各位玩drugwars的华人朋友加入Dragon帮会!已经有一群兄弟姐妹在等待你的加入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5012.58
ETH 3101.28
USDT 1.00
SBD 3.86